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三种动力,十个车型,新款帕萨特怎么选最划算?

2021年10月18日 11:43:09
分享到:
来源:火星说车

前不久,上汽大众给我们带来了帕萨特的中期改款车型,首次引入了双外观,并且针对车厢内部进行重新优化。新车官方指导价为17.99-25.09万元,共提供三种动力以及多达10款配置,那么面对眼花缭乱的车型清单时,究竟哪一款最有性价比呢?

车型回顾

造型上,这次新款有意向年轻化靠拢,除了原有的横向镀铬设计之外,还带有一套星空版样式,内部更换为点阵式造型,中间的LED灯带与两侧大灯连接,拉伸横向视觉观感,大灯线条变得更加犀利,日间行车灯呈环状样式,看起来很有辨识度。

侧面变化不大,还是熟悉的三厢商务取向,平直的腰线设计提供更多视觉修长感。车尾使用了当下流行的贯穿式尾灯,中间的“PASSAT”位于中央,展现出满满的高级感。

车内的惊喜就没有外观那么大了,依旧是熟悉的大众家族风格,微微向驾驶员倾斜的中控台能让操作更为便捷。局部区域换装全新烤漆饰板,精致程度有所提升。方向盘跟上最新设计,两侧依旧保留实体按键。10.2英寸的全液晶仪表板+9.2英寸的中控屏幕是车内的科技氛围来源,除了基础的导航、娱乐之外,还支持Carplay手机互联,增加更多拓展性。

动力方面,新帕萨特提供1.4T和2.0T低功率和高功率共3种发动机。其中1.4T版本的尾标为280TSI,最大马力150匹,峰值扭矩为250Nm,与之匹配的是7速干式双离合变速箱;2.0T低功率版本的尾标为330TSI,最大马力186匹,峰值扭矩为320Nm,与之匹配的是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高功率版本的尾标为380TSI,最大马力为220匹,峰值扭矩达到350Nm,与之匹配的是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

配置解析

280TSI商务版作为全系的入门版车型,官方指导价为17.99万元,新车标配了电动天窗、LED远近光灯、16英寸轮毂等;在安全配置上,帕萨特标配配六安全气囊、胎压报警、后倒车雷达等;舒适性配置方面提供无钥匙启动/进入、前后排中央扶手、8英寸触控屏幕、全车一键升降、后排出风口、空气净化等配置。

多加1.1万来到精英版,增加了前雷达、倒车影像、定速巡航、真皮多功能方向盘、10.2英寸液晶仪表盘、前排座椅电调调节以及加热、大灯延时关闭、自动防炫目、感应雨刷、自动分区空调、后排独立空调等。

继续增加了1.3万元,来到330TSI的精英版,从这里开始,帕萨特开始提供双外观选择,但价格维持不变。相较于280TSI精英版,换装了低功率2.0T发动机,轮胎尺寸升级为235/45 R18的规格。主动安全配置增加了并线辅助、自动刹车、全速域自适应巡航,舒适性配置变化不大,只是增加了全景天窗、触摸式阅读灯。

来到22.29万元的豪华版车型,主要是将功能继续丰富。外部配置带有矩阵式LED大灯,随动转向、后视镜下翻和锁车折叠;主动安全新增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系统、自动泊车入位;内部配置加入无线充电、前排座椅通风、驾驶位座椅记忆、中控屏幕尺寸增加到9.2英寸、10色车内氛围灯、后排遮阳帘。

然后是330TSI的顶配尊贵版车型,车价增加了1.9万元,主要是加入更多偏向舒适性和实用性的功能,包括360度全景影像、电动感应后备箱、前排座椅按摩、后排座椅加热等。

至于380TSI豪华版,顾名思义,它主要是基于330TSI的豪华版进行修改,换装了2.0T高功率发动机,但配置却要比330TSI的尊贵版要稍低。这就看各位怎么取舍了,个人感觉动力在日常使用时体感会更明显。

380TSI 旗舰版是车系最顶配,配置上增加了后排侧气囊、膝部气囊、胎压显示、全车安全带未系提醒、疲劳驾驶提示、驾驶模式选择、12喇叭哈曼卡顿音响等。说实话,这样的配置表放在BBA上面也够格,但25.09万买一台帕萨特,整体来说性价比不高。

总结

一圈看下来,我感觉最值得选择的车型是330TSI的精英版,基础使用频率较高的功能都有所配备,应付家庭用车绰绰有余。当然,如果对动力有要求,380TSI的豪华版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至于280TSI车型,预算够的话还是上330TSI,1.4T发动机有点小马拉大车的感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