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理想汽车北京工厂开建,预计2023年投产、一期年产10万辆

2021年10月18日 13:45: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10月16日,理想汽车宣布其北京绿色智能工厂在北京市顺义区正式开工建设,未来理想汽车部分产量都将出自新工厂。

在今年5月27日就有消息称,理想汽车将接盘位于北京顺义的北京现代一工厂,以打造数字化、柔性化智能制造工厂,开展整车、核心零部件、自动驾驶等关键技术研发,将配套自动驾驶、人工智能、大数据、工业互联网等科技人才2000人以上。

虽然理想方面当时就该消息未予置评,但从此次新工厂的开工建设来看,理想第二工厂的落户地址确实为原北京现代一工厂。

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北京理想汽车有限公司利用原北京现代一工厂建设纯电动乘用车智能制造工厂,改扩建总面积达27万平方米,沿用率达60%,最大化盘活了现有存量厂房资源。

另外,该项目总投资60亿元,预计2023年9月建成投产。投产后,一期将实现年产10万辆纯电动汽车的产能。

理想汽车联合创始人、总裁沈亚楠表示,新工厂将采用国内最新的环保生产工艺,最大程度实现低排放,可将对环境的影响降至最低。

其中,冲压车间采用技术领先的高速钢铝混合全自动冲压线,通过建立单件身份识别体系,对冲压件全制造周期进行质量追溯;焊装车间机器人数量600多台,可实现4款车型共线柔性化生产,连接自动化率达到100%;涂装车间采用了业内环保性最佳的薄膜前处理+B1B2免中涂工艺,排放水平达到国际和行业最高的要求;总装车间采用了全车间电动拧紧技术,关键扭矩质量100%可追溯。

理想发布的最新交付数据显示,今年9月共交付7094辆理想ONE,同比增长102.5%,1-9月,总交付55270辆。自交付以来,理想ONE目前累计交付量达88867辆。根据理想汽车目前的产能,其常州工厂年产能为10万辆,到2022年或将扩产至年产能20万辆。

从当前的交付数据来看,如果生产端正常,理想目前的产能足够。而新规划的产能显然是为未来的纯电产品做规划。

根据理想此前在进行港交所上市聆讯时所披露的新车规划,其将在2022年推出全新的“X”平台,并发布一款全尺寸豪华智能增程式电动SUV,之后还将推出两款同样动力类型的SUV。并从2023年起,计划每年至少推出两款高压纯电动车型,新车将基于Whale和Shark平台研发。

基于理想对电动车型的加速布局,北京工厂2023年的投产对理想汽车来说,可以在最短时间内扩大生产能力,加码2023年纯电动计划。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