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闲侃 | 来自2020年度B级车销冠的“诚意”

2021年10月18日 14:05:01
分享到:
来源:Buycar买车网

哈喽小伙伴们大家好啊,欢迎来到这一期的90君。

提起日系的中型轿车,好像总是绕不过雅阁、天籁、凯美瑞,也可能是只知道这三款。

但你要问当中谁的产品力最为出众?那就只能看谁车主多了。

都说销量是检验产品的最直接方式,这话一点没错。根据乘联会数据显示,2019年,雅阁以21.79万辆的销量数据成为日系三强中(中型车)成绩最突出的尖子生,2020年的它成绩依旧,并摘得中型轿车的销量冠军,站在细分市场顶点上的它,如今也迎来了焕新。

新车厂商指导售价为16.98万-25.98万元,相比于老款车型购车门槛又降低了(老款车型:17.98万-25.98万元),这“诚意”也是没谁了。

如果要用一个词来形容这辆车的话,那么应该是“上市即热销”,当然这并不是我说的,而是经销商的销售人员。

走进广汽本田的经销商,新款雅阁被摆放在最明显的位置,周围还带有各种装潢,让人一眼就能认出,而周围的角落中同时也存在着它的身影,这得有多重要才能这么摆放。

据了解,老款雅阁早已售罄,新款雅阁目前平价售卖,并无任何活动,店内存有少量新车。

销售人员表示:“老款车型原来有着1万元的优惠,新车上市之后消费者的热情依旧,目前店内已经卖出去十几辆了,这就是我们总说的上市即热销吧。”

事实上,此次上市的新款雅阁,在很多吃瓜群众眼中,升级并不明显,可能最有感触的只是车内那个加肥加大的中控屏,但其实升级之处并非只有如此。销售人员表示:“这回的新款雅阁,升级之处基本表现在三个方面,一是外观、二是动力、三是智能系统。”

在吃瓜群众眼中,新款雅阁外观或许只有微微的调整,下格栅尺寸变大,前包围两侧换装了圆形雾灯,但在潜在消费者心里,它却多了一幅面孔——幻夜版运动套件。在外后视镜、LED前大灯内反光面、前进气格栅、雾灯等诸多细节之处均加以黑色处理,强化了外观的运动性。

而另一方面,其实从新车的车型名称中,我们也能看出一些端倪,以前都是230TURBO,现在变为了260TURBO,最大动力输出增加至143千瓦。销售人员表示:“本田是一个比较爱倾听消费者声音的汽车品牌,此前有消费者提出建议,希望雅阁在外观方面能够更运动一些。现在,我们不仅针对外观进行了调整,而且还将动力系统进行了提升。在差不多的价位下,你或许只能买到一个2.0升、且尺寸均不如我们的凯美瑞。”

“不过最最最重要的还是Honda CONNECT 3.0智导互联。”销售人员继续说道。

“这是本田专为中国市场打造的,其能提供更加准确、清晰的导航指引。与此同时,其还支持语音对话,一句‘你好,本田’就可开启,通过语音系统对导航、音乐播放、娱乐应用、页面切换。”销售人员最后说道。

众所周知,不只是本田,放眼现在的汽车市场,智能化成为了每个车企需要攻克的课程,然而在这方面日系品牌一直显得有些保(luo)守(hou),与一些自主品牌存在着一定的差距,此次增加的Honda CONNECT 3.0智导互联,无疑能让消费者有着更好的用车体验,直击当代年轻消费者的痛点。

1999年3月,第一辆第六代雅阁正式下线,自此其便开始它的“中国之旅”,从1999年到2009年雅阁用10年时间,成为了此级别国内第一款销量破100万辆的车型,从2009到2017年更是仅用8年便破了200万辆。对于汽车市场来说,雅阁是一个时代的标杆,而对于消费者来说,它是一代人的记忆。

根据乘联会最新发布的数据显示,其今年1-9月累计销量13.25万辆,与凯美瑞目前相差6945辆,此次中期改款所带来的变化,终究能为雅阁在接下来的市场竞争中助力多少呢?其又能否再次攀上中型轿车的巅峰?

文中图片来自网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