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特斯拉监控驾驶员 是关心自动驾驶时安全?

2021年10月18日 18:08:03
分享到:
来源:爱卡汽车

北京时间10月18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特斯拉的测试版全自动驾驶(FSD Beta)程序已经开始扩大用户范围。随着FSD Beta群体的扩张,市面上也出现了可预见的抱怨浪潮和批评声,其中一些人仍然认为特斯拉没有利用车内摄像头来监控驾驶员。

著名的《消费者报告》就撰文指出,无线软件更新(OTA)方式并没有真正解决特斯拉最主要的短板,即驾驶员监控问题。该杂志承认特斯拉驾驶员辅助系统的物体检测和响应优于同类系统,但《消费者报告》的联网和自动车辆测试负责人Kelly Funkhouser认为,这正是该杂志认为特斯拉汽车存在安全问题的原因 。

Kelly Funkhouser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在我们的测试中,与其他车辆相比,特斯拉在物体检测和响应方面的表现依然出色。 这实际上是因为驾驶员辅助系统的表现非常好,由此使得我们担心驾驶者会过度依赖它。 特斯拉需要做出的最重要的改变是增加保护措施,例如有效的直接驾驶员监控系统,以确保驾驶员了解周围环境并能够在某些紧急情况下接管车辆。”

编辑点评:特斯拉的FSD Beta虽然兼顾了安全性,但是在个人隐私安全方面依然存在不足,这也是该平台成为市场关注焦点的原因之一。对于自动驾驶技术来说,安全性是一个复杂的综合性问题,不仅仅是简单的汽车行驶安全,还包括数据安全等等多个方面。特斯拉也正在努力达到一个平衡点,希望通过平衡点来实现整体安全标准的提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