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e汽车】保时捷换代718概念图曝光

2021年10月18日 18:15:03
分享到:
来源:E汽车

近日海外媒体发布了一张保时捷换代718 Cayman的概念图,新车整体延续慕尼黑车展上的保时捷MISSION R概念车的设计语言,预计将于2024年正式发布。动力上,新车预计将取消纯燃油发动机,改换为纯电动力。

据悉,新车将配备单电机或双电机两种不同的动力,传动系统分为后驱和全驱两种不同模式,综合最大功率将达到500hp(372kW)。另外,保时捷表示由于现有的纯电平台会因电池组放在全车下方导致整车偏高,因此保时捷将会重新设计一个专用平台,全新718也将成为保时捷采用全新研发的底盘打造的首款车型。

从此次曝光的概念图来看,新车将大量借鉴保时捷MISSION R的设计元素,前脸进气口更加宽大,而整车的线条相较现款更加具有流线性。参考此前MISSION R概念车来看,新车的尾部将更加纤薄,预计将会配备贯穿式LED尾灯,整体酷似柯尼塞格、保时捷918等究极跑车。

此前,保时捷曾表示全新718将采取比现在更加极致的轻量化设计,在进一步减重之后,全新一代718的设计重量仅有1655kg左右,这与Model 3已经达到了接近的水平,与之相对应的是Taycan已经达到了2267kg。当然,新的718也会采用全新的电动平台进行研发,目前不确定该平台与保时捷PPE平台有什么关系,但可以确定的是,电动718在整体性能与配置上不会超过Taycan。

目前,有媒体猜测全新一代电动718将会分别拥有后轴单电机以及前后轴双电机的两种版本,而这也是普通版718车型首次具备四驱能力,尽管是电四驱。至于续航方面,保时捷的目标是将其打造为具有400km以上的电动跑车,但在整备质量如此低的情况下,不知道还有多少空间给718安放电池。

根据保时捷透露,全新一代718仍然会继续采用硬顶与敞篷两种车身结构,也就是会沿用Boxster与Cayman的结构布局。众所周知,保时捷的新车设计变化相当小,但全新718会议家族式电动化前脸为新的设计语言,这一点我们可以从Taycan上找到一丝相似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