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增程式电动车仅仅是省油?驾控和安全更拿手

2021年10月18日 19:25:04
分享到:
来源:行车视线
正在加载中...

在汽油车时代,大家对于一台车的关注点往往都是性能、操控和驾驶感受,但说到增程式新能源车型,肯定所有人第一时间想到的都是省油、智能、科技,可汽车作为一个每天陪伴消费者的出行工具,无论采用何种能源形势,驾控性能和安全表现都是至关重要的,所以今天咱们不聊外观内饰,就看看以省油省心著称的赛力斯华为智选SF5和理想ONE在驾控和安全上的表现如何。

视频时长7分22秒

百万级跑车的加速体验

既然是性能测试,那首先来的就是加速环节,赛力斯华为智选SF5采用前异步交流电机(自研SEP200),后永磁同步电机(HUAWEI DriveONE三合一电驱动系统)的前后双电机动力总成,这也是高端电动车主流的电机配备。最大功率能够达到405 kW,峰值扭矩能够来到820N·m。配合上四驱系统和弹射起步模式,实力不可小觑。

而理想ONE采用了前后双永磁同步电机,整车最大功率245kW,最大扭矩455N·m,在参数上相比于赛力斯华为智选SF5要低了不少。

而经过我们的测试,赛力斯华为智选SF5的0-100km/h加速成绩为4.76秒,而理想ONE的0-100km/h加速成绩为6.99秒,可以说赛力斯华为智选SF5将账面上的数据转化为了成绩上的优势。在加速感受上已经能够堪比百万级超跑的加速体验。相比于理想ONE,赛力斯华为智选SF5无疑更能给消费者带来畅快的驾驶体验。

由于赛力斯华为智选SF5上采用了一台拥有超高效率的1.5T四缸增程器,即使在即使是低电量的情况下,加速成绩也没有明显下降。

制动表现赛力斯更加优秀

一台好车不仅要能跑得快,刹车刹得住才是最重要的,这也是大家日常用车当中最关心的,所以第二个环节我们来到制动测试,我们将两台车开到100km/h,同时全力制动,共进行5次。

经过测试之后,赛力斯华为智选SF5取得了34.42米的成绩,而且不仅在最短刹车距离上完胜,在连续5次的测试当中对于热衰减的控制也非常到位,最后一次的成绩和第一次几乎没有太大的出入,而理想ONE在经历了5次之后,刹车距离有了较大的衰减。

赛力斯华为智选SF5能够取得34.42米的制动距离其实是让我有些惊讶的,这个成绩别说放在一个中型SUV上,就是放到轿车当中也属于一个数一数二的水平。

刹车脚感方面也是赛力斯华为智选SF5更加线性,他采用了博世iBooster智能刹车系统,相比传统刹车系统还具有主动建压、高效能量回收、丰富刹车曲线调校等黑科技。高性能的倍耐力P zero轮胎也相比于理想ONE也有着不小的优势。这也是他能在制动测试中战胜对手的原因。

操控表现两车同样可靠

可能很多人都认为操控性在日常驾驶当中用处不大,但平时开车时,行人或者电动车突然窜出来的情况不在少数,紧急避让是大家都不想遇到但又难免的事情。

所以在最后一个环节里,我们通过麋鹿测试来模拟日常驾驶中的突发情况,在时速65km/h时两车都可以平稳通过,只是赛力斯华为智选SF5的操控表现要更加顺畅。

而来到70km/h时,两车也依旧能够平稳度过,赛力斯华为智选SF5依旧淡定,虽然麋鹿测试考验的是两车的通过速度而非车身姿态,但通过赛力斯良好的姿态也能看出底盘调教上的用心。

在大家日常行车时,60~70km/h的时速是最常用到的,而两车的表现也向人们证明了他们的可靠的安全性和操控表现

在我们的连续绕桩环节中,赛力斯华为智选SF5也取得了很出色的表现,由于前悬架采用上下双球头双叉臂结构,在充分满足激烈驾驶需求的同时,能够更好的兼顾舒适性的需求。

后悬架采用梯形多连杆,H臂更采用昂贵铝材结构,能够充分吸收过滤路面崎岖带来的车辆振动,充满驾驶乐趣且整车乘坐更加舒适自如。高性能的倍耐力P ZERO轮胎能在快速并线时依旧保持良好的抓地力,在连续绕桩时也有较好的节奏。

总结

大家都说三十而立,在成家立业的年纪里,买一台兼顾家庭的车无可厚非,在家庭这方面我相信我身后这两台车都能出色的完成使命,但在驾驶方面,经过我们的测试,结果不用多说。如果你心里还残存着一些激情与热血,想要偶尔满足一下曾经对于驾驶的冲动的话,我相信你就知道应该选择谁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