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多生孩子好打架,为讨好年轻人而来的博越X,哪款值得选?

2021年10月18日 21:59:01
分享到:
来源:买车家

客观来讲,吉利能在红海一片的SUV市场占据一席之地,离不开博越车系的鼎力相助。作为自主SUV三强之一的吉利博越,月均销量常年突破2万台,自2016年上市以来,累计销量至今已突破百万辆。

博越的热销离不开其在与竞品对比中,面向主流家用群体无可挑剔的均衡性。但在80、90后逐渐成为消费群体的今天,当年轻化成为了吸引新生代用户的重点,博越家族在这一方面却显得略有欠缺。即便是两年前配置、品质感等诸多方面升级的博越PRO,也依然保持了稳重大气的风格。

好在,两年多后,博越家族的新成员将为年轻人带来成倍的惊喜。日前,博越X正式上市,它将补齐博越车系年轻化这一短板,形成更多元、覆盖消费人群更广的产品序列

外观设计

首先,从新车的造型设计来看,博越X相比老款博越车型,在注入了官方宣称的X灵魂设计后,的确更显年轻化、运动化。相信熟悉博越系车型的朋友们看到这台新车的造型,一定会有耳目一新的感觉。

尤其前脸使用的“能量风暴”设计语言,尺寸夸张的X造型熏黑进气格栅,内部线条交错,还加入橙色点缀,层次感相当丰富。乍一看甚至会有一种机动战士高达的既视感。这种激进的设计显然能够成为不少中二少年的心头好,但过于钢铁直男审美的造型,可能会让博越X错失一部分女性用户?

内饰设计

博越X的内饰设计相比其他博越家族成员变化不大,主要是智能化升级。其内饰整体布局延续了其他博越家族车型的造型,不过中控台材质的观感和触感更好了,大量使用软包材质,还采用了星瑞以及星越L类似的蓝白配色,比较时尚。

中控台依旧标配12.3英寸中控屏,不过这次博越X 升级的亮点在于采用了吉利新一代E02车规级智能座舱算力平台,12nm的工艺制程,赋予其6G运行内存,反应速度相比此前的博越家族有明显提升。

有了硬件作为支撑,其内置的最新吉利银河OS系统也就值得一看了。据了解可以实现跨域融合、场景驱动,构建全新智能AI交互座舱。

并且,博越X还采用了华为、百度、腾讯等一线互联网大厂的生态软件,比如华为家的HiCar、企鹅家的车载微信等功能。总之自主品牌新车的智能化表现基本都无需担心。

博越X的尺寸和博越PRO保持一致,三围分别为4544/1831/1713mm,轴距2670mm,比第三代哈弗H6还是要小一些。不过由于座椅材质升级,乘坐舒适会更好。美中不足的是,只有顶配车型才配有座椅通风加热功能,以及后的中央扶手。

动力方面

动力方面,博越X和其他博越家族成员搭载同款1.8T发动机,184马力的动力参数并不算差,尤其对于一款紧凑级SUV来说完全够用,但同时也没有太多的惊喜可言。

一方面要知道国产1.5T发动机现阶段普遍已经能做到180+马力,比如长安的蓝鲸动力,对比之下博越X搭载这台老型号1.8升排量发动机优势并不明显;其次,这个动力相比竞品,比如长安CS75 PLUS、哈弗H6等,他们的低配会提供1.5T,高配提供2.0T的动力,会显得比较单一。而且用博越X顶配售价其实已经能买到同级2.0T车型,这对于一款针对运动、年轻化取向的新车,稍微差了点意思。

此外,博越X变速箱全系匹配7速湿式双离合,底盘也依然是熟悉的前麦弗逊独立悬架搭配后多连杆独立悬架,行驶质感相对此前的博越家族不会有明显变化。

尽管以排量&马力 ÷ 价格的公式来讨论博越X的性价比,相比同级并不占优势。但考虑到博越X最大的变化和提升在于年轻化,设计语言更加激进,外观配色更加出挑,内部科技氛围更加浓厚,包括座椅质感提升,整体卖相还是能紧跟年轻消费大趋势的。

博越X哪款最值得买?

首先,博越X这次共推出4款车型,指导价为11.28万-14.28万元。四款车型动力系统完全一样,主要区别在于配置,价差则依次是1万元。

博越X的入门版车型指导价仅为11.28万元,价格的确很亲民,不过配置相对也比较寒酸,气囊少,还是卤素大灯,这些安全上的硬伤,让这款配置并不被推荐。

次低配的的官方指导价仅比入门款贵一万元,但它的配置有了明显提升,例如安全上多了后排侧气囊、360度全景影像,便利配置上多了远程启动,以及舒适性方面的后排侧隐私玻璃等配置,贵出的一万元可谓物超所值,性价比较高。

而如果你对智能驾驶辅助系统有强烈的需求,这次博越X只有从次顶配开始才会提供L2级自动驾驶辅助,以及自适应远光、电动尾门、手机无线充电这些大幅提升日常用车和舒适性与便利性的配置。

至于顶配车型的配置自然更加丰富,只是14万多的价格略贵。来到这一区间,笔者可能还是会更推荐大家去看看哈弗H6、F7X,或是长安CS75 PLUS等2.0T车型,不仅排量更高、动力更强,而且他们的配置丰富度也并不会输给博越X。

写在最后

吉利的角度来说,博越的口碑和知名度足够高,必然想将这一招牌的影响力吃干抹净,而这也是目前国产品牌丰富产品阵营的常规手段。比如哈弗H6,不仅二代车型和三代同堂销售,还加推了H6国潮版,最近又带来H6S。

这印证了中国那句老话,多生孩子好打架。而博越X的上市,同样让吉利博越家族更加全面,也为喜欢吉利SUV却苦于没有一款年轻化产品的消费者提供了新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