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皓影锐·混动e+上市,百公里1.3L油耗不是重点,两套售价才是

2021年10月18日 22:51:01
分享到:
来源:阿川说车

提及日系的混动系统,对于现如今的国内市场已经不再陌生了,从家庭用车到现在的营运车辆,都可以看到日系的轻混轿车,并且从近两年开始我也偶尔会看到挂着绿牌的日系轿车,随着全球对于汽车产品能耗问题的愈发严苛,也推动了本就以可靠、经济为IP(标签)的日系品牌在家用产品的动力系统上更加“变态”。这其中也不乏本田的i-MMD混动系统,最早的轻混动力系统在广汽本田的雅阁、奥德赛等多款产品中配备,从销量以及车主反馈中也能够看到这套混动系统的成熟之处,这也就让国内消费者对于第三代i-MMD的插电混动系统更加关注。

最先搭载了这套混动系统的也正是广汽本田的SUV产品——皓影锐·混动e+,作为目前广汽本田销量稳步增长的SUV产品,率先搭载到这台关注度非常高的混动系统也是“理所当然”,可以说是为它能够扎根国内市场再加一把力。

对于新车而言,外观设计部分不会有太多调整,更多的变化都会集中在这套插电混动动力部分,前后造型还是会比隔壁的CR-V更显年轻,尾灯扁平化设计也具有很好的辨识度,同时在细节部分也有突出动力系统的变更。

最直接的地方就是尾部的尾标更新为“BREEZE e:PHEV ”,同时还有细节部分加入的蓝色装饰。当然,纯电续航85km的水平也可以轻松地挂上一个绿色车牌,相比之下就是最具有辨识度的“身份标识”之一了。

同时新车还提供有全新的车身配色,新车配备4款车身颜色,其中极速绯红、威尼斯蓝与星空蓝都是新车专属。

内饰在整体设计造型上没有改变,使用与饱满的工业设计具有较强的实用性,不过新车在用料上也有所调整,换用了金属调设计以及钢琴黑烤漆的车内饰板之后也会提升整体的质感。

而大家更关心的动力配置方面,提供了插电混动系统的第三代i-MMD混动系统相比此前的轻混结构也会在油耗、动力以及最关键的续航水平上有所提升。新的动力由一台直列4缸2.0L阿特金森循环引擎配合双电机混动系统组成,电池包采用了大容量高功率电池系统,综合最大功率158kW,电机最大扭矩达到315N·m,能够在行驶过程中提供更好的动力响应。配合本田独特的混动变速箱以及混动模式标定,这台皓影锐·混动e+同样是以电驱为主的驱动形式,日常驾驶的体验更趋近于纯电动力产品。

除了驾驶体验更趋近于纯电动系统之外,还有与增程式产品相似的动力模式,在城市通勤的燃油经济性上同样具备很好的表现,百公里综合油耗仅有1.3L,混动状态下NEDC工况的油耗水平也仅为4.6L/百公里。据悉,新车还将会标配有本田的Honda SENSING安全超感系统以及Honda CONNECT 2.0智导互联系统配备语音识别和语音导航等人性化互联功能。

不过相比于搭载了全新的动力系统而言,此次皓影锐·混动e+的售价更有意思,新车共推出三款车型,却提供有两套售价模式。其中市场指导价分别为27.38万元、28.48万元以及29.98万元。

作为广汽本田首次搭载插电混动系统的SUV车型,皓影锐·混动e+不仅是加入了新的配色以及车身标识,启用的全新销售模式的确也是非常值得关注的,不妨大胆猜想一下,也许未来五年内传统车企也将会开始大面积地采用线上销售的策略来进行整车销售,对于现在扎堆的当地经销商而言也许会是一个非常大的挑战。从产品层面来看,首选上涨势头正强的皓影来搭载这套混动系统,一方面是看重了国内市场对于SUV的购买能力,另一方面则是为这台新车再添一把火,让它能够在合资SUV市场中更有突出优势。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