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推荐豪华版 2021款零跑C11购车指南

2021年10月19日 07:42:04
分享到:
来源:车质网

在经历过造车新势力的“狂潮”之后,很多品牌倒下了,同时也有不少品牌坚持了下来,而零跑无疑是后者。诚然,无论是S01还是T01,零跑先前推出的两款车型确实都太过小众,而且在市场中也并不具备很强的竞争力,因此这“走量”的重任,势必就全部压在了第三款量产车型上。国庆节前,零跑C11如约而至,新车定位纯电动中型SUV,仅看产品定位就显得是那么的“主流”,足可见,零跑这次是真的准备发力了。

零跑C11提供两种续航里程、动力配置在内共计三款车型,补贴后售价区间为15.98-19.98万元。其实早在2020年底,零跑就已经对外公布了新车的售价,历经一年的准备期,零跑C11进行了多项升级调整,不过最终的上市价格却并没有任何改变,可谓是“加量不加价”,此举颇为厚道。

一、车型简述

外观方面,新车采用“数字曲面”设计语言,整体观感与零跑先前的两款量产车型截然不同,圆润的曲线饱满灵动,一体式LED大灯组贯穿车头,尽显个性与前卫。新车前包围两侧采用内凹式设计,层次分明,简约且颇具辨识度。

车侧部分,悬浮式车顶搭配贯穿的银色饰条,简约流畅而且极富运动气息。零跑C11还采用了隐藏式车门把手,加之车侧线条平滑流畅,官方表示,该车的风阻系数仅为0.282Cd。尺寸方面,新车定位中型SUV,长宽高分别为4750mm/1905mm/1675mm,轴距2930mm。尾部线条多以横向为主,颇具力量感。贯穿式尾灯与前脸大灯相呼应,而“黑化”的灯箱则充满运动元素。后包围底部配有黑色护板,牌照架位于正中。

零跑C11全系标配18英寸多辐式轮圈,视觉效果清爽简约,非常符合整车气质。如果选装了舒享全配选装包,便可以得到20英寸的五辐轮圈,根据官网展示的效果图来看,运动气息更为浓郁。

车身颜色方面,零跑C11共推出8种颜色可选。其中,入门的豪华版车型依照官网给出的选择看,并不支持瓦尔登绿,而尊享版及性能版则全部支持8种颜色的选择。个人感觉星河银和瓦尔登绿是比较值得推荐的两个配色,稳重且不缺乏个性。

内饰部分,零跑C11提供三种配色方案可选,包括玄黑、碳灰+岩灰以及岩灰+雾紫。配置方面,新车内饰最为亮眼的就是其在中控台处配备了三块液晶显示屏,从左至右的屏幕尺寸分别为10.25英寸、12.8英寸和10.25英寸。其中,主、副驾前侧的多媒体系统支持独立蓝牙接入及双音区语音交互,从而实现娱乐休闲互不干扰。

硬件方面,零跑C11的车载系统基于第三代高通骁龙汽车数字平台打造,内置科大讯飞3.5智能语音交互系统。此外,零跑C11还配备两颗凌芯01智能驾驶芯片,全系标配28个感知硬件,并带有Leap Pilot智能驾驶系统,支持整车OTA升级。

零跑C11搭载自研的新一代海格力斯电驱系统,三合一电驱总成效率可超过93.2%。新车提供三个动力版本可选,其中豪华版与尊享版采用后置后驱布局,电机最大功率200千瓦,峰值扭矩360牛·米,0-100km/h加速成绩为7.9s。续航方面,豪华版车型搭载的电池容量为76.6kWh,NEDC续航里程为510km;尊享版车型搭载的电池容量达到90kWh,NEDC续航里程可达610km。性能版车型配备两台驱动电机,并组成四驱系统,0-100km/h加速仅需4.8s。其配备的电池容量为90kWh,NEDC续航里程可达550km。

二、车型配置亮点及推荐

零跑C11全系标配无框车门、三联屏多媒体系统以及各项安全配置和辅助驾驶硬件等,因此入门版车型的性价比表现十分突出。其实就实用性及科技配置而言,最低配的“豪华版”绝对堪称“豪华”,配备有LED自动大灯、可开启式全景天窗、车联网、OTA升级以及丰富的主被动安全系统,相当值得购买。

另外,如果觉得这些配置还不够,官方还为新车提供了舒享全配选装包,原价2万元,现只需1万元(以官网为准)。选装包内置20英寸五辐轮圈、Nappa真皮座椅、主驾腰部4向电动调节、前排座椅通风、方向盘加热、12扬声器环绕音响系统、电动尾门以及后排隐私玻璃等多项配置,而且该选装包全系车型均可加装,性价比极高。

三、推荐车型配置差异分析

综合配置差异,编辑认为售价为15.98万元的入门车型更值得推荐。尊享版相较推荐车型贵了2万元,配置及动力均没有任何变化,只是将电池组容量由76.6kWh提升至90kWh,续航里程也增加到了610km。因此,除非是对续航里程有硬性要求,否则为了这100km的续航里程多花费2万元,着实不值。

性能版车型售价19.98万元,相比推荐车型贵了4万元,其主要升级就是在前轴增加了一个驱动电机,系统最大功率400kW,峰值扭矩720N·m,百公里加速仅需4.8s。虽然看起来挺唬人,不过对于一款中型SUV而言,如此强悍的动力表现其实并没有太大意义。续航方面,其电池容量与尊享版一致,均为90kWh,由于增加了一台驱动电动机,因此续航里程也随之削减至550km。动力固然强悍,但性价比却并不高。

综上所述,售价15.98万元的豪华版性价比最高,消费者在选择时可优先考虑,此外,如果预算充裕,还建议加装舒享全配选装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