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本土化再落一子,现代汽车集团中国前瞻数字研发中心正式揭幕

2021年10月19日 10:47:08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10月18日,现代汽车集团中国前瞻数字研发中心(以下简称前瞻数字研发中心)举行了新办公楼落成开幕典礼。据介绍,前瞻数字研发中心坐落于“魔都打卡圣地”恒基·旭辉天地,是现代汽车集团在海外建立的首个数字化智能研发中心。

现代汽车集团研发部总裁阿尔伯特·比尔曼(Albert Beerman)在发布会上表示,中国作为全球最大的汽车市场,当前正在进行技术创新的转型。而中国前瞻数字研发中心的开幕,正是体现了现代汽车集团推动数字化转型的战略变革和决心。

现代汽车集团(中国)总裁李光国致辞

“我们将通过前瞻数字研发中心快速现代汽车集团在中国的转型,构筑以本土为中心的先行开发体系,进一步强化未来科技领域的领先优势和商业竞争力。”现代汽车集团(中国)总裁李光国说到,前瞻数字研发中心将以顾客需求为中心,利用先进技术为中国消费者打造专属高品质产品和服务,为中国乃至全球用户提供独特且无忧的出行体验。

据了解,前瞻数字研发中心为6层办公区,办公面积达5200平方米,拥有300多位研发人员,其中超50%人员拥有丰富的软件背景。

业务层面,前瞻数字研发中心着重构建“4+6”先行研发体系,聚焦移动出行、电动化、互联科技与自动驾驶4大技术动向,设置信息娱乐新技术开发部、无人驾驶开发部、UX(User Experience)研究部、创新发展部、现代上海造型设计部和起亚上海造型设计部等6大职能部门。

聚焦移动出行、电动化、互联科技和自动驾驶等MECA技术方向

随着中国前瞻数字研发中心的开幕,现在汽车集团在中国打造了上海-烟台-贵州“铁三角”研发矩阵:2013年在烟台建立了韩国本土以外最大的研发中心;2017年在贵州落地了海外最大的中国数据中心;2021在上海启动了海外首个数字化智能研发中心。

具体来看,位于上海的中国前瞻数字研发中心与位于烟台的现代汽车·起亚中国研发中心负责车辆整体开发的职责不同,主要致力于为中国用户提供与众不同的移动出行体验,并根据未来汽车行业的范式转变,审时度势,加强前沿数字技术和服务方面的研发投入。

位于贵州的现代汽车集团中国大数据中心,是现代汽车集团设立的全球最早专业数据分析机构,目的就在于以中国消费者为中心,制定以数据为基础的运营战略并提供技术支持。目前该中心正持续为北京、上海、四川等地提供数据分析支持。

在推进数字化本土合作方面,早在2014年,现代汽车集团与百度建立了合作关系,并在接下来的7年里先后达成多项合作扩大协议,联合推出了针对现代汽车集团旗下车型的智能车联平台、车载手机智能互联产品“百度CarLife”等。

现代汽车集团演示了与百度Apollo联合开发的百度智能互联系统3.0

今年4月,上海车展期间,现代汽车集团又与百度Apollo就GEN1 China OEM平台&品牌合作正式达成了战略合作,双方将进一步发挥各自优势,加快在汽车智能化升级及品牌数字化转型的合作开发与应用,推动基于GEN1 China OEM平台的全新产品落地,同时还将积极推进在云、自动驾驶、安全等领域的深度合作。

本次开幕仪式上,李光国表示,“在中国,为中国”,依托中国前瞻数字研发中心,现代汽车集团将加速向智能移动出行解决方案商转型。

作为现代汽车集团本土化的重要节点,李光国再次强调了中国市场市场的四大核心战略:一是进一步加强本土化研发,推出为中国消费者打造的专属高品质产品和服务;二是向中国市场导入专属电动汽车产品;三是充分利用现代·起亚集团领先的氢燃料电池技术,助力中国向氢能社会转型;四是推动合资品牌转型升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