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日本眼中的军事强国都有谁?中美俄均上榜,只不过排名很意外?

2021年10月19日 12:19: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众所周知,日本在二战时,被美国扔下两颗原子弹,加速了它投降的进程。然后在过去的几十年里,日本一直夹着尾巴做人,潜心发展经济。而国内的经济迅速增长,给日本带来了非常可观的收入。然而日本国内的军国主义永远是贼心不死。经济好了,人民生活水平改善了,就琢磨起歪脑筋了。根据二战后的协议,日本做为战败国,是不允许发展军队的和进攻性武器的,只是像征性的保留陆海空自卫队,而国防则完全交给了美国打理。

小日本野心不死,怎么愿意寄人篱下呢?开始就用钱来打通外交,获得美国的默许后,就经常的在背后搞一些小动作。比如最近又要把出云号改装成航母,而美国也不限制,主要原因就是他光面对日本就出售了140架F-35战机,如果自己拦着,那么这笔订单就泡汤了,到嘴边的肉也就没了。日本近年来又是扩大两栖夺岛作战力量, 又是打造新型航空自卫队。如今日本实力可是不容小觑。而日本的媒体综合全世界军力进行排名,其中就包括中国,我们看看它到底是怎么排的?

第一名:首屈一指的就是它的美国主子,这个除了奉承的因素在里面,美国的实力也确实让全世界有目共睹,说它排第一毫不夸张。毕竟美国拥有世界上最先进的航母作战群,排水量10万吨的核动力航母就有11艘,除了这些,还有数十艘核动力潜艇。B-2隐身轰炸机,而且还是世界隐身战机最早服役的国家,另外有还有强大的反导拦截系统,这些先进的武器足以傲视全球。

第二名:说出来很意外,日本居然把中国排到了第二名,给出的理由很简单,近些年来中国军事装备发展非常迅速,而且实力已今非昔比。辽宁舰已形成战斗力,另外还有一艘航母即将服役,另一艘在建。055驱逐舰也是世界先进战舰之一,北斗导航系统已经很成熟了,不再依托美国的GPS定位系统。另外东风-41远程洲际导弹能携带核弹头打到上万公里,还有东风家族的其它型号导弹可以对航母发起攻击。而隐身战机歼-20也已经进入了部队服役。

第三名:俄罗斯。日本一直表示俄罗斯主要继续的就是苏联时代的武器,是靠着吃家底打天下。但是在武器装备自身的发展上,除了各型导弹外,并没有太出众的东西,轰炸机还是苏联时代的图-160,而新研制的苏-57还迟迟的装备不了部队。海军方面除了潜艇也没有啥过硬的东西。但是俄罗斯的核武器最多,这也是敢对美国叫板的主要原因。

日本把自己排在第四位。虽然说在美国的帮助下,日本也在悄悄的发展军力,但日本的作战能力更不能小看。而且它在重型企业在民转军的方面转换角色非常快,而且日本可以在一夜之间就动员几十万的预备役力量。虽然在武器装备上跟英法等国还有一定的差距,但是日本注重的是隐藏实力,所以排在第四位也并非不可,我们一定要加以提防。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