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富士康推出三款电动车,看似“撞名”特斯拉,实则有更大野心

2021年10月19日 16:17:03
分享到:
来源:车壹圈

在10月18日鸿海技术日上,富士康母公司鸿海精密正式发布纯电动汽车品牌Foxtron,鸿海集团创始人郭台铭将一辆电动汽车开到了现场。此次共发布了三款车型,分别是纯电动轿车Model E,纯电动SUV Model C和电动巴士Model T。新车的命名方式很难不让人联想到特斯拉,似乎是冲着对标特斯拉而来?不知道马斯克看到以后作何感想?

性能与续航表现惊人

Model C是以电动车开放平台打造的首款车型,拥有流线型的外观以及0.27Cd的风阻系数,预计峰值功率300千瓦,峰值扭矩700牛·米,并采用双电机四驱布局,推出的性能版本零百加速仅3.8秒,续航为700公里。新车定位中型SUV,车身长度4640mm,轴距2860mm,预计将提供5+2的座位布局,预计将在2023年正式上市,根据鸿海集团董事长刘扬伟透露,纯电动SUV车型Model C预计定价将低于100万新台币(约合人民币23万元),这样的价格相当有竞争力。

Model E是由鸿华先进与汽车设计公司宾尼法利纳(Pininfarina)共同设计,贯穿式换装灯带看起来气势恢宏,流线型轿跑车身设计,风阻系数仅0.22Cd。其搭载的双电机峰值功率可达550千瓦,百公里加速仅2.8秒,续航里程可达750公里,拥有非常恐怖的性能与续航表现。肉眼可见的内饰大联屏也搭载了许多高科技配置,人脸识别开门、智能车窗等功能、L2级自动驾驶等一应俱全。

Model T则是一款智能城市运输巴士,续航里程超过了400KM,满载条件下最大爬坡能力可达25度,最高时速可达120公里/小时,并且这款巴士有望于2022年投入使用。据悉,Model T已完成20万公里加速耐久测试和1000小时以上的刚性强度测试,似乎也已经为量产做足了准备。

醉翁之意不在特斯拉

Model E、 Model C、Model T这一套命名方式很难不让人想到特斯拉,而鸿海集团董事长刘扬伟透露出的Model C起售价也与特斯拉Model 3和Model Y处在一个战场,似乎是要对标特斯拉?但圈哥并不这样认为。

自苹果首次披露造车计划至今已经有6年多了,期间苹果与多家世界顶级车企沟通交流过,不过近期有报道称,苹果决定独立研发电动汽车,不再寻找合作伙伴代工。富士康作为苹果全球最大的代工厂,此举是否属于有意“秀肌肉”行为?以争取与苹果汽车项目的深度合作机会?

鸿海富士康创办人郭台铭在发布会上表示,电动车是全球潮流趋势,也是全世界体积最大、价格最昂贵、装上四个轮子的智能电子产品,鸿海富士康可以在电动车上扮演关键的角色,特斯拉如果是电动汽车中的iPhone,而鸿海希望成为电动汽车中的Android。富士康已经制定了明确的运营目标:预计到2025年,纯电动汽车占其制造营收比重达5%,营收规模目标300亿美元,其中40%的零配件由鸿海集团自制。可见富士康此番造车,野心着实不小。

《车壹圈》观点:目前新能源汽车的入局门槛比起传统汽车确实会低很多,但前期的大量投入与代工电子快消品显然不在一个数量级上。富士康此番发布的三款电动车很好地展现了自身实力,退可争取国际大厂的代工合作大单,进可自立门户,靠自身供应链优势快速扩张,甚至与特斯拉分庭抗礼,并成为电动汽车中的Android,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