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林燃:求求你们,别再给自己老婆买电动车了

2021年10月19日 16:57:04
分享到:
来源:Myautotime

这阵子比较烦,比较烦,因为我犯了难,犯了难。

今天早上出门的时候,我老婆对我很热情,又是准备充满营养的早餐,又是跟我谈杨笠搞性别对立的是是非非。

嗯,我很开心,真的开心。

眼前是豆浆油条加鸡蛋,还有小咸菜和切成两半的咸鸭蛋。

抬头是我温柔如水,沉鱼落雁,秀色可餐的美丽老婆。

耳朵里听着也是格外悦耳的理性观点,这恐怕是近年来我听到的,对于男女平权说的最透彻最理性的言论。

我不自觉放慢了吃饭的速度,看着比林志玲还美上三分的老婆,我觉得我是比黑泽良平还幸福十分的男人。

奈何,美好总是短暂的,就在我吃鸡蛋黄被噎到的时候。

我的婚姻迎来了七年之痒——内战即将爆发。

老婆:老公啊,我打算买台特斯拉

我:什么?

我的喉部肌肉快速抽搐,竟然把这个蛋黄给挤下去了,我刚刚还在想让我老婆用海姆立克法对我抢救一番,现在看,用不上了。

老婆:我想买台特斯拉

我:哪款?

老婆:就是,就是,那个那个,猫道3!

我黄牙一咬,真想当场抽根华子给自己透透。

我老婆英文不好,她把特斯拉Model 3念成了猫道3。

行,猫有猫道,狗有狗道,翻译的相当信达雅。

让我头痛的是,买车这事儿,已经成了我们两口子开战的油头,就好像鲍威尔手里的洗衣粉,哪怕是轻轻摇晃几下,海湾战争都得爆发。

而我最终的下场就是被老婆的咏春拳打翻在地。

我一直相信,如果我有九条命,如果绞刑不犯法,那么相信我已经死过八次,并且八个坟头上都长满了蚂蚁森林里的梭梭树。

——谁说死亡不能低碳,谁说灵魂没有能量?

其实,不是没钱买车,而是真的不能买。

我不知道为什么,这几年好像都很流行给自己的老婆买特斯拉,尤其是猫道3。

大街上,你只要看到粉红色或者浅绿色的猫道3,你就知道这台车背后,一定有一个慷慨大方的男人,这个男人要么是老爸,要么是老公,要么是男票,要么就是别人的老公。

我认识的好几个朋友,都给自己老婆买了猫道3。这世道怎么了?为什么这多人都要给自己的老婆买猫道3?

看着前段时间猫道3,要么刹车失灵,要么自燃起火等等之类的新闻,我就不由得倒吸一口凉气,从头发丝凉到脚后跟。

——难道这是男人们集体酝酿的阴谋?

——难道是嫌自己老婆身体太健康?

——还是觉得人生只有一个老婆很无趣?

那段时间,我经常把这些新闻推送给我老婆看。我老婆看了,但是她很快忘了。

过段时间还是想要买台猫道3。这几乎成了她的执念。

事儿,坏就坏在她闺蜜身上。

闺蜜这东西,即便是十次九次对,但错的那一次都让人超级火大,因为这有一种被杀熟的感觉。

——就好像点了一只烤鸭,结果端上来一只鹌鹑那样。

LV包是她闺蜜撺掇买的,我支持。

成箱的面膜是她闺蜜撺掇买的,我也支持。

任天堂switch是闺蜜家八岁小孩撺掇买的,我依然含着眼泪支持。

但是特斯拉猫道3,我是坚决不支持。

我老婆她闺蜜新提了一辆猫道3,带着我老婆去逛街,在路上,她闺蜜就像大雁一样,一会显摆加速,一会显摆无人驾驶,一会显摆音响,然后说了电车最合适女孩子开之类的云云的话。

我老婆心动了。

当然,最具说服力的是她闺蜜打算把猫道3改成hello kitty粉,直接击穿了我老婆的心理防线。

女孩子的购物决策就像是网约车司机,永远都是从A点到B点,毕竟,两点之间直线最短。

为什么明明有强烈选择障碍的女同学,在购物的时候会决策效率那么高——这恐怕是世界第九大未解之谜。

只逛了一次街,猫道3就成了我老婆购物清单里的执念。

其实,我不是反对特斯拉,我只是反对我老婆开特斯拉

因为这车太快了。

国产版的百公里加速时间是5.6秒,进口长续航版百公里加速时间是4.6秒,进口高性能版百公里加速时间是3.4秒。

这什么概念?这是跑车的概念。

加上又是电车,起步就是稍微点点,都是离弦之箭。就跟施展了凌波微步赶着去参加丐帮打狗大会一样,一眨眼的功夫,MLG三个字还没说完,连尾灯都已经消失在地平线。

原本超级跑车,你骂之前还能有吸几口尾气的福利,现在电车快得,就是你用华为手机放大100倍也不一定能看清它的车屁股。

人家陶琳没说错,这种加速怪兽,还真是要搬个小板凳认真学学才能开。

虽然,实话好说不好听。

但细细一琢磨,喝过洋墨水的人,就是不一样,说的就是有洋腔洋调的道理和味道。

你说女孩子吧,开车又爱穿高跟鞋。

自觉的吧,开车的时候会换上备用的平底鞋,不自觉的吧,反正生死有命富贵在天,这句话不是说给自己听的,而是说给路上的阿公阿婆,路人甲乙丙丁听的。

其实,开车时候,鞋子真挺关键的。

忘了是哪年,我看上了一双NIKE的白板鞋,哎呦,我喜欢极了。上班穿它,出差穿它,甚至我还买了一瓶小小的鞋子除臭剂,穿久了毕竟臭的慌。

可事儿就麻烦在这双鞋上,我忽然发现——我对车没了感觉。

——没了那种人车合一的感觉。

——刹车踩不好,油门也踩不好,驾驶兴趣高度萎靡和索然无味。

这就像一个男人经历人生第一次不举一样,既惊恐又好奇,是不是冈本买成了杰士邦。

等下了车,我才恍然大悟——原来是,鞋底太厚了!

以至于后来,我看车评,都会很注意车评人穿的鞋,只要这人鞋的鞋底厚,那他说驾驶乐趣,统统都是胡扯乱盖。

——毕竟,只有鞋穿对了,车评人才能有讲真话的可能。

鞋子跟女同学关系大了,很多女同学不穿高跟鞋开车,但是她穿的鞋底很厚啊。

这也是个问题。

我逛商场就发现了一个情况——女鞋好像永远都比男鞋的鞋底厚一些。

开始我还想不通,等我看了某黄姓一线男演员的身高之迷大揭秘的帖子之后,我才想明白——原来是为了显个高啊!

确实,女孩子很多鞋的鞋底都比较厚。

这鞋底一厚,刹车、油门跟自己的沟通就缺点意思。而电车的油门和刹车又没有油压,所以天然就很轻盈,很轻盈,加上加速又快,要是穿个平底鞋还好说,鞋底一厚,基本上就会部分丧失对车辆动态的距离感知。

我把我的发现,告诉了我那位跟林志玲一样漂亮的老婆。

她很痛快的,连妆都没画,跟我说——走,咱们去买几双匡威!

嗨,什么叫生活,这TM就叫生活!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