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轮到中国航行自由了!俄罗斯紧随其后,中方直言提醒:日方要习惯

2021年10月20日 07:27:10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近几年,美国以自由航行为理由随意出入其他国家海域,甚至不远千里来到印太地区展开军事演习,有了美国的前车之鉴,日本、英国和澳大利亚等多个国家也展开了同样的行为,严重地威胁到了我国海上安全。正所谓来而不往非礼也,中国也终于主动出击,展开自由航行。

美日连番挑衅

前段时间,美国同澳大利亚和英国组建新联盟的消息,在国际上引起了轩然大波,尤其是美国向澳大利亚承诺会为他们提供核潜艇之后,有关美国公然针对中国的猜测,已经彻底引发了媒体热议。

不仅如此,新联盟建立之前,英军还派出了“伊丽莎白女王号”航母,穿过南海海域驻扎日本,并与日军一起展开了军事演习,一系列行为无一不表现出美英日各国对我国的针对。我国面对这样的威胁,也在第一时间进行了反击。

中国航行自由

据日本相关部门发布报告称,近日,日本海上自卫队于对马海峡方面发现了一支来自中国的海军编队,这支编队穿过对马海峡,向东北方向航行,甚至驶向了日本海。此次中国编队包括六艘功能各异的舰艇,中国的这一举动,也引发了日本的担忧,据了解,此次发现中国编队之后,日本派出了军舰尾随中国舰队,直至中国舰队离开日本海。

面对日本如此紧张的态度,中方国防部此前就已经做出了回应,中国日后还会有更多正常航行,日本方面需要尽早习惯。也正如我国国防部所说,早在今年3月,我国就已经开始逐渐派出军舰穿行日本海和对马海峡,直接用实际行动表明了我国态度,既然其他国家经常以自由航行来威胁我国,我国也能用同样的方法进行反击。

俄罗斯紧随其后

与中国一起的还有俄罗斯,就在中国军舰穿过日本海域之际,俄罗斯也派出军队在日本附近展开军事演习,并成功发射了十枚导弹,对新上任的日本首相岸本文雄具有很强的震慑意味。据分析,此次俄罗斯的举动也是为之前日本对俄方领土问题指手画脚作出的回应,希望日方能够摆正自己的立场,不要再跟随美国,对其他国家内政指手画脚。

日本作为美国在亚洲地区最“忠实”的小弟,多次帮助美方对中俄两国进行打压,现在中俄先后主动出击,无疑是在提醒日本,一味地追随美国最终必将自食恶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