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售价80万的国产电动车卖得动吗,是物有所值还是割韭菜?

2021年10月20日 13:11:01
分享到:
来源:Report汽车

最近小编的朋友都在讨论着一辆售价极其昂贵的电动汽车,正当小编在想是特斯拉又出啥新车了?还是又跟谁联名的时候,朋友的一句:国产电动车,给小编整破防了。啥?国产电动车卖80万?是的,就是这辆出场即成为“焦点”的国产电动车——高合Hiphi X。

从外观上,我们可以发现该车的前脸和尾部都采用了贯穿式的LED灯组,就算不点亮也极具辨识度。有人可能想问:就这?贯穿式灯组不是新能源车的标配吗?这卖80万?

别急,该车的头灯可不是普通头灯,是PML可编程智能大灯,可以自定义灯光的图案,是不是更安全小编还不确定,但是自定义这个操作,属实是被高合HiPhi X装到了!

要说到HiPhi X为啥这么出名,很大一部分原因取决于这个科技感的车门!什么鹏翼门、鸥翼门和对开门都OUT了,视觉冲击感最强的还是得属HiPhi X的NT门。丰富的开门组合进一步提高的整车的可玩性,也让该车更具有印象点。

内饰上,该车采用了14.6英寸+16.9英寸+19.9英寸的三屏组合。虽然三屏的组合确实比较具有科技感,但是随着新能源汽车的逐步发展,多屏组合和大屏采用其实已经屡见不鲜了,再看看该车的售价,就会让人觉得这个配置并不算特别豪华。

而且该车虽然号称L3级别的自动辅助驾驶,但是却有不少试驾过的媒体表示该车的自动辅助功能并不是很成熟,有时候还会发生车道偏离的情况,由此可见该车的自动辅助驾驶功能还是需要进一步完善的。

该车的车身尺寸为:5200/2062/1618mm,轴距3150mm。超长的车长和轴距让该车的内部空间极为宽敞,再搭配全真皮的座椅,80万的售价怎么样也应该能换来吧。

动力方面,该车采用双电机布局,最高续航为550km。虽然550km足够日常城市代步,但是某些售价20多万的自主品牌电动汽车都奔着700km去了,你这个价格的车型却还停留在550km,多少略显尴尬吧?但是该车440kW的最大功率和820N·m的最大扭矩,再加上4s破百的成绩,还是为该车挽回了点面子(好歹80万的车,动力再不强点怎么玩?)。

综合来说,高合HiPhi X的亮点还是有的,不管是新颖的NT门还是较为强劲的动力,都能够一定程度上地吸引到消费者的关注。但是最为一台新势力的自主品牌SUV,这定价多多少少有点溢价。不可否认国产电动车的产品力在逐步上升,不过这个步子小编觉得还是挺大的,不知道大家怎么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