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日产SUV不只有奇骏,17万起可以买到途达,越野能力只强不弱

2021年10月20日 21:11:01
分享到:
来源:阿川说车

导语:日产奇骏绝对算得上是近段时间的一款话题车型,在换代之前,奇骏的竞争力是非常强的,而在换代之后,由于大家都知道的某个原因,奇骏的整体竞争力减弱了许多,因此也让一些喜欢日产的消费者有些纠结,到底是买还是不买呢?实际上,日产SUV不只有奇骏这一款车型,除了大家同样比较喜欢的逍客,还有途达。

日产途达,这款车并不是一款热度很高的车,相比于奇骏和逍客来说,但是这款车的实力并不低,在越野实力上,相比于奇骏只强不弱。在产品定位上,途达相对于奇骏,也是更偏向于越野定位的一款SUV,而奇骏则相对城市。

在越野实力上,途达采用了非承载式车身,这一点可以看成是硬派越野的一个标志,在越野路况下,也能够发挥更高的极限,但是城市的舒适性上,可能就不如一些承载式车身的城市SUV了。除此之外,途达拥有32°的通过角和27°的离去角,以及225mm的离地间隙,比一般的城市SUV来说,具有更高的通过性。当然,还有四驱和后桥差速锁等硬派越野等配置。

动力部分,途达搭载一台2.5L四缸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93马力,最大扭矩245牛·米,从参数上来看,性能并不是途达的强项,11.69s的零百加速在同级别比较常规,但好在四缸发动机,要“稳”不少。而在一般越野路况下,对于动力的要求并没有那么高。传动方面匹配6挡手动和7挡手自一体变速箱。

车身尺寸方面,途达的长宽高为4882/1850/1835mm,轴距为2850mm,座椅布局为5座;作为对比,奇骏的长宽高为4681/1840/1730mm,轴距2706mm,座椅布局为5座和7座。车身尺寸上,途达比奇骏大了一圈,而座椅布局上,途达没有奇骏种类丰富。因此,我认为,在如今,途达推出7座车型,应该会有不错的效果。

当然,日产途达也是存在着一些短板,据车主口碑,途达在内饰设计、设计异味、车内隔音、发动机噪音、胎噪等方面,做得不够好;而优势项目是,空间足够、动力够用、性价比高等。

最后说说价格,途达的官方指导价为16.98-24.83万元,如今还有2万多的优惠幅度,相比于奇骏的18.19-26.29万元,更低。

阿川评车

途达,在知名度上,虽然不及奇骏,但是在如今这代全新奇骏市场遇冷的情况下,途达还是可以作为一款备选车型。更强的越野实力,够用的动力四缸的配置,以及兼顾家庭的空间表现……都是途达的优势,当然,要接受途达的前提是,对于内饰设计,以及噪音等问题不太敏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