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搭上1.5T蓝鲸动力后,长安CS75有什么不同?

2021年10月20日 21:32:01
分享到:
来源:DearAuto

作为长安的“销量担当”之一,长安CS75系列自2014年上市以来,仅用7年不到的时间,就已经实现150万辆的累计销量,在国内SUV销量排名中更是始终名列前茅。

令CS75系列能在市场上一直保持着强大竞争力的,是其与时俱进的升级优化。为了满足消费者越来越多样化的用车需求,系列在CS75的基础上,先后推出CS75新能源、CS75 PLUS等衍生车型。

而在10月20日后,CS75系列的竞争力或将进一步变得更强——搭载1.5T蓝鲸动力的CS75正式上市,售价为10.39-11.99万元。

在CS75蓝鲸版上市之前,DearAuto已率先前往内蒙古锡林郭勒体验了一番。别以为蓝鲸版就只是搭载了一个新动力这么简单,总的来说,新车还是能给驾乘人员留下不少惊喜的。

更霸气的外观,更具质感的内饰

从命名上不难看出,CS75蓝鲸版这次焕新的重点,主要是在新增的一台1.5T蓝鲸发动机上。不过,在外观内饰造型上,新车也有区别于老款的优化提升。

外观方面,CS75蓝鲸版的前脸采用了更霸气的设计,前进气格栅的面积比老款更大,前雾灯的造型也做了重新设计,新车车头造型整体看起来更舒展大气。

此外,在车头和车侧,新车均保留了老款上就有的红色饰条加以点缀,让原本比较单调的黑白车漆多了几分活力。

走进车内,和老款相比,新车中控台的整体布局并没有太大变化,不过在一些细节处理上则展现了更好的质感。

▲CS75蓝鲸版搭载in Call 3.0s 智能交互系统,可通过语音唤醒系统,实现对导航、天窗、空调、多媒体的控制,大大提高用车便捷度。

比如,手套箱上方的饰板采用了大面积的皮质包裹,触摸感更细腻;

又比如,电子换挡杆、车门附近的饰板也使用了哑光材质的塑料,更显高级。

2700mm的轴距带来充足的后排乘坐空间,可调节的后排座椅靠背保障了长途乘坐的舒适感。

▲后排配备空调出风口和两个USB充电口。

▲后排地台采用全平设计,后排座椅靠背角度可调,长时间乘坐也不怕腰酸背痛。

值得一提的是,后排座椅靠背还可完全放平,让后备厢容积从520升扩大至1490升。

采光面积达1.12平方米的全景天窗,让车内视野开阔度大大提升,整体乘坐体验令人满意。

▲较高配车型的前排座椅还配备电动调节+加热,有效提升乘坐舒适性。

静谧性和转向调校令人惊喜

CS75蓝鲸版最令人期待的,当然还是其动态表现。

从机场前往锡林郭勒,需要一个多小时的车程。跑到这么远的地方试驾,除了常规的道路试驾,还看中这里多种多样的非铺装路况。

活动当天我们试驾路线的目的地是一个牧场,而前往牧场需要经历约50分钟的国道路况,此时正好可以体验一下车辆的公路性能。

在锡林郭勒的国道上,车流不多,因此车队经常可以保持70-80km/h的速度行进。CS75蓝鲸版搭载一台蓝鲸新一代NE 1.5T高压直喷发动机,最大动力输出为132kW(178Ps),峰值扭矩达300Nm。

在一台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器的配合下,在标准模式下踩下油门时,前段的动力响应会相对温和一些,如果切换到运动模式,油门响应会相对灵敏一些。

不过,当转速攀升至大约1500转时,动力输出会明显变得更加有力,每一次加大力度试探油门,它都能给你随传随到的动力响应,线性的提速感让你更有信心完成任何一个加速、超车的动作。

CS75蓝鲸版的转向调校同样挺对我口味。此前试驾过不少国产车型,但很少车型的方向盘转向手感能令我满意,原因大多是因为太轻。而CS75蓝鲸版的转向手感虽然相对偏厚重,但控制起来却不会叫人感到吃力,紧致得恰到好处。

▲CS75蓝鲸版配备定速巡航系统,可在时速40-180km/h范围内启动,在长途出行中大大减轻驾驶疲劳的同时,也在一定程度上达到节油的效果。

得益于其准确的指向性和适当的份量感,在弯道中能提供较为轻松、稳健的操控体验,甚至令人有信心单手完成一些过弯动作,这个令人舒适的转向感给我留下了较深印象。

另一个让我留下深刻印象的,是它的静谧性。行走在国道上,不时会遇到一些大型货车,加上我们行驶车速较快,各种噪音自然不会少。所幸的是,当关上车窗之后,车内瞬间就安静了不少,什么发动机噪音、路噪、风噪,甚至都无须依靠音乐覆盖,就几乎能做到被忽略的程度,一点也不会感到扰耳,大大提升了驾乘舒适性。

据工程师透露,新车如此出色的静谧性,主要是通过提升储物盒密封性、调整全车吸音棉结构位置等5大声学包装优化,以及10余项发动机主被动振动噪声控制技术共同实现的。

不过,CS75蓝鲸版并不仅仅满足于征服铺装路面,在研发团队眼中,适当的越野能力也是这款10万元级别城市SUV的“必修课”。

在离开国道之后,我们到达了那个位于终点的牧场,这里有一段较长的非铺装路面,路上尽是小炮弹坑、小泥潭、碎石路等较恶劣的路况,相当于一条轻度越野路段,行驶在上面非常考验车辆包括通过性、支撑性等在内的底盘调校功力。

CS75并没有令我们失望。足够的离地间隙为车辆提供了较高的通过性,遇到一些高低不平的路面也能毫无压力地直接通过;同时,得益于CS75蓝鲸版新增了后稳定杆,并优化了后螺旋弹簧结构,在行驶过程中有效减少路面带来的颠簸,也提升了乘坐舒适性,即使行走在这样的轻度越野路段,后排乘客也能保持较稳定的坐姿。

今年1-9月份,以长安汽车品牌为主导的长安系中国品牌乘用车累计销量突破90万台,同比增长40.1%。其中,CS75系列前9个月累计售出22.5万台,同比增长25.9%,销量占比达25%,是长安汽车名符其实的“招牌”。

值得一提的是,在中国质量协会发布的2021年度用户满意度CACSI测评结果中,系列中的长安CS75PLUS还获得了10-15万级紧凑型SUV市场满意度第一名的成绩,同时,长安汽车销售服务也夺得了自主品牌满意度第一名。相信有着更具竞争力的产品优势以及优质服务的双双加持,即将进入市场的CS75蓝鲸版也助力CS75系列销量再上一个台阶。

文 | 鹿由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