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望城区举行交通执法“岗位大练兵、技能大比拼、能力大提升”活动

2021年10月21日 05:26:01
分享到:
来源:潇湘车市

“您好,我们是望城区交通运输局的执法人员杨文兵和廖瑜,这是我们的行政执法证件,我们依法在这里开展车辆超限超载检查,请您配合,请您出示行驶证、道路运输证、从业资格证、送货单。”在洪家超限检测站,一辆疑似超载运输的货运车辆正在接受“交通执法检查”,经现场检查,该车涉嫌超载运输,执法人员严格按照10月1日施行《湖南省治理货物运输车辆超载条例》,对该车辆依法依规实施了行政处罚。

这是望城区交通运输行政执法大队大演练中的执法业务现场模拟环节中的一幕。为进一步加强交通运输执法队伍的规范化建设,不断实现交通运输执法整体素质的整体提升,10月18日,望城区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在洪家超限检测站开展了2021年交通执法“岗位大练兵、技能大比拼、能力大提升”活动,100多名执法人员分别参与了队列会操、执法业务现场模拟、案卷制作、法律知识考试共四个项目的比拼。

执法业务现场模拟环节采用实景模拟,还原行政处罚的全过程。法律知识考试和案卷制作采取闭卷考试的形式进行,比拼执法人员对法律法规规章、制度的掌握理解,以及对案卷制作的熟练程度,考验执法办案能力和水平。队列会操的大演练,是对执法各中队业务能力和技能水平的综合考评。最后,活动举行了表彰大会,对法律知识考试、案件制作、执法业务现场模拟及队列会操的团队或个人前三名进行了表彰。

“我们开展执法大练兵活动,旨在通过技能比拼,检验和提升交通运输执法队伍的执法水平及行业治理能力。我们将持续把执法队伍建设作为重点工作,打造好一支政治过硬、纪律严明、作风优良、廉洁高效的雷锋式执法队伍,为交通运输安全和交通运输事业发展提供执法保障。”望城区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副大队长秦昆仑表示。

据了解,今年以来,我区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全力推进“雷锋式交通执法队伍”建设,精心打造“闪耀交通 服务为本”党建品牌,以特色党建品牌引领,助推执法队伍建设,截至目前,共计查处超限超载车辆1232台次(含非现场系统立案查处车辆),卸载货物7547.292余吨,并构建了“1+3+N”的科技治超网络,智慧交通、科技治超工作获得全省推介,为全区交通运输事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