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舒适性、经济性缺一不可,本田奥德赛和别克GL8怎么选?

2021年10月21日 10:12:01
分享到:
来源:新车部落

疫情当前,自驾游已经成了非常热门的出游方式,一家人一台车,这是安全又舒适的出游方式。不过,首先得选择一辆舒适可靠的车,这是很多家庭都会面临的一个问题,怎么选,选哪一款不吃亏?今天,我们就为大家带来两款当下家庭用户比较重视的MPV车型,分别是本田奥德赛别克GL8,看看两者之间到底谁更适合家用。

奥德赛时尚精致、GL8成熟商务

奥德赛和GL8在外观上的区别还是非常明显的,这也和两款车型定位有关系,奥德赛前脸层次感丰富的暗色饰板看起来有一定的精致感,而且镀铬装饰也能很好的体现出一定的时尚气息,大面积饰板与两侧的大灯组相连,狭长的大灯组设计近几年本田非常喜欢,视觉上营造的非常犀利。

GL8就不一样了,中网大面积黑色蜂窝状设计,包围下沿也同样是黑色蜂窝处理。中网上一条别克家族式的贯穿式镀铬条,视觉上显得豪气十足,两侧圆润的大灯组内有八颗钻石般的LED光源,精致感满满。

侧面部分,两车都是传统的7座MPV造型,侧面四平八稳,看着都比较规矩,但是尺寸上GL8略占优势,毕竟GL8主要阵地还是商务市场,所以大是它的备战条件之一,也算是美系车的风格之一。不过对于家用市场而言,尺寸越大意味着停车越难,其实家用MPV最需要的是空间利用率,车体可以尽量缩,但是内部空间一定要出彩,奥德赛就很好的做到了这一点。

车尾部分,奥德赛的亮点在于两侧的光纤式尾灯点亮之后辨识度很高,使得车尾看起来多了一丝科技氛围。而GL8的车尾看起来较为魁梧,不过两侧尾灯组之间由一条镀铬饰条相连,看上去较为精致,甚至有点高级感。

奥德赛传统务实、GL8设计新颖

奥德赛的中控台采用了对称式设计,T字形的布局在汽车上很常见,最重要的是非常好用,不管主驾驶还是副驾驶都能轻松操作,并且空调操作面板采用触控式设计,比较符合当代年轻人的需求,实用不失科技氛围。另外,中控台设计有一定的层次感,上半部分为大面积软质材料覆盖,下沿是深色木纹饰板覆盖,视觉上增添几分豪华感。

GL8的中控台设计有点像GL6的放大版,悬浮式中控屏、空调吹风口加空调面板的设计,无论是布局还是设计都尽显GL6的影子。用料方面,GL8的中控台分上中下三种颜色材料,视觉上给人一种较强的层次氛围,不过上面两层式软质材料包裹,米色饰板为硬塑料。

配置方面,除了日常基础的便捷性配置之外,奥德赛还搭载了本田引以为傲的Honda SENSING主动安全功能,该系统包含了带低速跟随的自适应巡、车道偏离抑制、主动刹车、防碰撞预警等等,喜欢自驾游或者经常开高速的消费者比较需要,而同价位的GL8就没有这么丰富的主动安全功能。

奥德赛注重空间利用率、GL8追求大

怎么形容奥德赛的空间呢?我觉得是山不在高有仙则名,其实一辆车的空间和它的尺寸并没有直接关系,而是关乎它的空间利用率。就拿奥德赛和GL8来说,奥德赛尺寸不如GL8大,但是内部空间表现的非常出色,首先乘坐方面,第二排两张独立左右不仅可以前后调节,还能左右移动,这是GL8做不到的,座椅带有腿拖和肩部调节,可以最大程度给乘客带来舒适性。

后备箱方面,奥德赛的第三排可以全平放倒,让后备箱空间利用率发挥到最大化,而GL8第三排只支持翻折,不能实现全平,所以从实用性来讲GL8不如奥德赛。

奥德赛经济性出色、GL8参数更强

奥德赛搭载2.0L混动系统,这套系统口碑一直比较出色,最重要的是对于奥德赛来说,搭载这套混动系统比曾经的2.4L燃油机省油不少,这对于家用需求的消费者来说绝对是大优势。而且混动在驾驶中也更加舒适,起步阶段纯靠EV模式,平顺畅快是本田i-MMD混动系统的优势,速度起来之后发动机介入,这个时候就是混动状态行驶,而高速巡航时就是发动机模式,也就是混动奥德赛在任何状态下都保证动力最强输出且最经济的状态。

而GL8搭载2.0T发动机,匹配9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发动机最大功率174千瓦,最大扭矩350牛·米,从参数来说,GL8的动力不弱,这也是美系车一直以来的风格,动力调校很激进,但是相对应的是油耗也更加高,这也让一直被称“油老虎”的GL8很难摘掉帽子。其实在驾驶感受上,GL8是能让人满意的,至少动力是充沛的,只是庞大的身躯在过弯时有点晃,但最让家庭用户抵触的还是它的油耗。

对比总结:

奥德赛和GL8都可以说是市场上的常青树,只是它们最初的定位不同,但是随着时代的转变,越来越多家庭瞄准了MPV市场,奥德赛和GL8也开始正面交锋。但不管外观设计还是内饰设计,只是风格不同,至于胜负还是见仁见智的,配置方面,二三十万的MPV基础配置都不用担心,奥德赛有这更加全面的主动安全功能自然是更符合家庭市场的。

空间方面,奥德赛胜在空间灵活、利用率高,GL8则胜在空间宽敞。动力方面显然是奥德赛的混动系统完胜GL8的2.0T燃油机,无论是从畅快性还是燃油性。所以光家庭用户而言,奥德赛的优势很明显,但如果有着不少商务用车需求,别克GL8在这方面确实有着一定的优势,就看消费者个人的用车需求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