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个卖了1辆一个负2辆,凯翼E5EV和北京U7活成了笑话

2021年10月21日 16:27:03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最近看了9月轿车销量榜,感慨颇深。网上关于9月销量排行的报道,大都会摘选排名前十名的车型来做文章,这很正常,大家能记住世界第一高峰,也会留意第二高峰,但应该很少有人知道世界第十一高峰是什么名字。以微小差距排在第11位的本田思域,此时心中多少会留有些许遗憾,而销量相差甚远的车型,却不会有这种烦恼。

这种现状很有意思,位于销榜前排的车型,大都会牟足劲再向前冲一冲。处在中游阶段的车型,大都趋向于求“稳”,不求多卖多少,保持稳定就行。而销量吊车尾的车型却呈现出一片祥和的气氛,没有咸鱼翻身,也没有勾心斗角,大家统一“躺平”,放弃挣扎。而在9月份轿车销量中,本以为月销1辆已是极限,没想到北京汽车旗下的BEIJING-U7直接以负2辆这种突破地平线的成绩,再创“不可能”。

BEIJING-U7的前身是北汽绅宝D70的换代车型北汽绅宝智道,北汽集团推行全新品牌战略后才进行的更名。作为7.99万起售的标准B级车,看起来性价比颇高,实际上却经不起推敲,安全配置格外吝啬,驾驶员/副驾驶侧面气囊只有顶配和次顶配才有。并且在C-NCAP安全碰撞测试时,也仅得到4星评价,主动安全得分率仅为26.67%。

此外,频频出现的质量问题也让BEIJING-U7的口碑越来越低靡,再加上本身北汽绅宝的市场认可度就不高,在这个自主品牌内卷严重的10万级轿车领域中,销量自然很难提上去。按理说车辆卖不出,顶多也就是以0收尾,为何BEIJING-U7却得到负数呢,一般这种情况负数的出现,其实表示的是有经销商退车了,连经销商都开始退车了,BEIJING-U7,走好不送。

除销量负数外,还有几款用月销1辆当做遮羞布的车型,比如北京现代索纳塔插混车型,今年累计销量2辆,在市场上无限透明的存在,咱们不提也罢。另一款就是凯翼汽车旗下的凯翼E5 EV,月销1辆,累计销量75辆,仅次于索纳塔插混。凯翼E5 EV混得惨,其实和自身产品表现有着很大关系。

首先就是自信定价,13.68-14.58万元的售价区间,这个价位实在想不出选择凯翼的理由,且不说造型上和艾瑞泽5 EV极其相似,单NEDC综合续航里程401km的表现,就直接和时代脱了轨。不明白凯翼为何依旧在锲而不舍地发布E5 EV新款车型,让它体面的离去不好吗?

最后:有不断向前冲的,就有不断被淘汰的,汽车市场遵循的依旧是优胜劣汰,适者生存的法则,放弃挣扎的,即便之前有过再多辉煌,也依旧难逃厄运;迎合市场,紧随时代潮流的,也终有榜前有名的一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