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搅局中高端MPV市场,库斯途有几分胜算?试驾后令人刮目相看

2021年10月21日 16:33: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情报

如果将哈弗H6诞生的2011年视作SUV市场“爆发期”起点的话,那十年之后的2021年,则完全应当称之为MPV车型的主场。除了已有的别克GL8本田奥德赛以外,今年先后入华的起亚嘉华、丰田赛那等“后浪”,更令MPV市场展现出一片热火朝天的景象。

显然,同样作为品牌首款MPV车型的北京现代库斯途,不早不晚地赶上了这个时间节点;但与前者起售价便远超20万元不同,库斯途将官方售价定在16.98万-21.88万元,被业内人士视作“不按套路出牌”。过硬的“质价比”配合上不俗的产品力,库斯途一上市便收获了许多市场关注。

不过,在如此“亲民”的售价基础上,库斯途的产品表现如何?面对高手云集的中高端MPV,库斯途有几分胜算?在近日的一次试驾活动中,笔者便深入试驾、试乘了库斯途,而它的表现也足以令人刮目相看。

空间充裕,“头等舱”名不虚传

从2015年“全面二孩政策”实施开始,越来越多的家庭步入“四口之家”;而从2015年算起,首批“二孩”已经到了上小学的年龄,随着他们的长大,不少家庭对于多乘员出行的需求逐步扩大,MPV车型终于站到了时代的“潮头”。毫无疑问,评价一款MPV车型的实力如何,乘坐舒适性起到了关键因素。

首先,从数据方面来看,库斯途的长宽高分别达到4950/1850/1734(mm),稳稳地跻身于中大型MPV市场行列;而轴距达到3055mm的表现,不仅能够营造出更加充裕的乘坐空间,还能令整车的轴占比达到0.617,从而增强行驶的稳定性。此外,整车还拥有30处隐藏收纳空间、最长装载长度可达2192mm的装载空间,整车空间配得上“够用”二字。

当然,除了空间以外,整车的配置及用料也显得非常关键。值得一提的是,库斯途拥有“一键舒享零重力座椅”的功能,即坐在第二排右侧位置按下按钮,副驾驶座椅自动前移的同时,第二排右侧座椅会在稍稍向左侧移动后,放倒靠背、升起腿托,令背部、腿部均得到受力点,乘坐感受与“头等舱”相比,有过之而无不及。

同时,针对此次试驾的库斯途顶配车型来说,整车第二排采用了两个独立座椅,且均拥有座椅通风/加热功能,可谓是宜家宜商;配合上包裹性极强的头枕,即便是长途出行,家人也能在后排安稳地睡上一觉。细节方面,第二排及第三排分别提供两个和一个USB接口,方便长途行驶中的充电;第三排还拥有空调调节旋钮,这一点显得非常贴心。

关于库斯途第三排的乘坐感受,笔者在此次试驾活动中也有体验。以身高178mm的笔者为例,在第二排保持充足空间后落座第三排,我的腿部距离前排座椅、头部距离车顶,均还有一指的距离,并没有想象中的压抑。再加上第三排头枕比较柔软、窗户采光效果也不错,中短途乘坐并没有问题。

驾控舒适,配置尽显贴心

当然,除了乘坐舒适性以外,对于偏向于家用属性的库斯途来说,驾驶感受也显得非常重要,经过本次融合市区、高速、郊区的试驾体验后,笔者对于库斯途的表现也有了一个大致的认识。

本次试驾车型搭载的是2.0T+8挡手自一体变速箱的动力组合,最大马力236Ps、最大扭矩为353N·m,与别克GL8相比不相上下;并且整车支持标号92号的燃油,能够令用车成本得到进一步降低。如果对于动力要求不高,并且购车成本有限的话,库斯途还提供了两款1.5T+8挡自动变速箱动力组合的车型可供选择。

驾驶过程中,库斯途丝毫没有想象中MPV的“笨重感”,相反,低速行驶时轻盈的转向手感,加速过程中随叫随到的动力,令人感觉非常踏实,甚至给人一种“驾驶SUV车型”的错觉。与此同时,整车的底盘表现也可圈可点,它能在过滤掉较大的路面颠簸的同时,传递清晰的路感,避免多余弹跳,从而在保证舒适性之余,带来一定的操控感与驾驶乐趣。

除此以外,库斯途还拥有丰富的辅助驾驶功能,比如在高速行驶时偏离车道,方向盘会振动提示,避免因走神发生危险的同时,也能帮助司机养成“变道前打转向灯”的好习惯;开启定速巡航后,车辆能够根据巡航时速、跟车距离主动调整车速,既能减轻驾驶疲劳,也能令行车安全更有保证。

结语:除此以外,库斯途整车的外观、内饰及智能配置也带来了不小的惊喜,关于这些方面,相信到4S店体验过它的人深有体会。而知情人士透露,如今的库斯途仍采用“订单式”销售,等车周期需要达到一个月左右。结合本次试驾感受来看,库斯途为何这么受欢迎,也就不难理解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