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合资面儿 自主价 三款紧凑型轿车推荐

2021年10月21日 16:40:01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近些年随着自主品牌的崛起,合资品牌在国内汽车市场一家独大的时代早已不再,但由于前者的发力点主要集中在SUV市场,轿车领域依旧是以合资品牌为主,以9月份轿车销量为例,排名前十中仅有两款是自主品牌车型。所以人们在购买轿车时,往往会优先考虑合资品牌产品,可要想在琳琅满目的合资紧凑型轿车中选择到一款兼具面子和里子的车型,往往需要大家提前做足功课。比如下面这三款虽是合资的身份,但在售价态度上却摆放得极其端正的车型,就需要凭借个人的喜好来选择。

韩系品牌一直都以性价比见长,而北京现代伊兰特在继承这一优点的同时,还融入诸多时尚运动的气息,凌厉的设计风格深得年轻消费者的青睐。而1.5L动力版本的顶配车型指导价是13.38万元,终端优惠后有望跌破13万,价格比较亲民。而在配置方面,伊兰特也几乎是拉到满值,平底四辐式多功能方向盘、10.25英寸中控大屏、并线辅助、全速域自适应巡航、感应后备厢等诸多实用舒适性配置一应俱全。

运动范十足的颜值下,伊兰特还有着一颗温文儒雅的内心,1.5L L4发动机最大输出115马力,峰值扭矩143.9牛·米,匹配无级变速箱。虽然和1.4T动力版本在输出上有着不小的差距,但若是将伊兰特定性为家用轿车的话,这个动力已经绰绰有余。

如果想要找一款具有独特魅力的轿车,那么就一定不要错过马自达3 昂克赛拉。虽然造型设计上没有伊兰特激进,但凭借着魂动设计理念的加持,使得昂克赛拉给我们呈现出别样的年轻活力。这款车首推1.5L 自动质悦版,官方指导售价是12.99万元,终端优惠完应该会在12万出头,让利幅度还是比较大的。虽然不是1.5L动力版本顶配车型,但其搭载的配置也较为丰富,8.8英寸中控屏、电动天窗、全车车窗一键升降等功能。

车身尺寸方面,长宽高分别是4662/1797/1445mm,轴距2726mm,空间表现比较符合该级别的主流水平。动力上1.5L L4发动机最大输出117马力,峰值扭矩148牛·米,匹配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偶尔可以满足一下“手瘾”。

如果不喜欢激进的外观造型,并且内心也能接受三缸机的话,那么广汽本田旗下的凌派会是个不错的选择,之所以会有这款车型,除本田品牌和终端大幅让利外,其自身的产品表现也是一大关键。首推9月份刚上市的2022款 180Turbo CVT旗舰版,官方指导价13.98万元,目前有终端给出2万的优惠,做三缸机的觉悟性很到位。

而在配置方面上基本上也是覆盖了安全、智能以及便利舒适性等多方面,12万买辆旗舰配置的本田紧凑型轿车,若不是3缸机的存在,根本是不可能的事儿。值得一提的是,凌派搭载的3缸机在账面数据上的表现,和同级相比颇具优势,最大输出122马力,峰值扭矩173牛·米,优于前面两款主打运动的车型。

最后:伊兰特造型凌厉,主打性价比。马自达3昂克赛拉整体空间表现比较不错,马自达特有的情怀加持为其增添了不少魅力。凌派虽是3缸机,但在动力上的表现颇为亮眼,配置也是难得厚道。这三款紧凑型轿车算得是各具特色,若是要选择,还得根据自身需求和喜好来决定,哪一款最适合自己。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