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试驾丨全新雅阁,弥补智能短板,入门版车型直降1万

2021年10月21日 17:21:01
分享到:
来源:阿川说车

作为B级车市场的标杆车型,雅阁每一次的‘小动作’都会引来各界的关注,而仔细回想,距离上一次的改款已有很长的时日了,但却凭借不俗的产品力以及影响力,依然能够占据在销量榜的前列,而如今,随着年轻化市场的趋势,以及日新月异的对手,雅阁终于在本月迎来了它的中期改款车型,那么新车做出了哪些改变呢?借着本月16日,在苏州开展的以‘超感无间’为主题的试驾活动,我们一起来看看。

在此之前,广汽本田对雅阁的用户结构做了分析,目前90后用户占比达到了54%,其中95后人群就占据26%的比例,并且这一数据正逐步升高,为了顺应市场需求,满足当下年轻消费者对于个性化的追求,所以简单来说,此次改款主要为两方面:运动化以及智能化。

而运动化主要体现在外观方面,相较于老款车型,新车在细节处增加了许多年轻化的设计,新车拉大了前脸中网格栅的面积,看上去更为的凶悍,并且在内部采用了熏黑处理,细节处还有镀铬饰条作为点缀,从而在运动感方面又不失精致。

而同样的‘黑化’处理也表现在其它方面,比如羽翼式LED前大灯内部的反光面、熏黑的外后视镜、熏黑鲨鱼鳍以及尾部扰流板等部位,极大限度的提升了整车的运动特性。

新车还增添了全新的轮辋设计,在不改变车身尺寸以及线条的前提下,以最简单的方法攻克了用户对于老款车型审美疲劳的问题。

尾部转向灯采用流水灯组的设计,并且在混动车型中,还增加了HEV的车型标识,凸显了混动身份的标识。

进入车内,我们试驾的车型为2.0L最高配的混动版车型,采用了简单的全黑内饰设计,而如果用户有追求更加激进的需求,新车还配备了红色等四种配色的选择,在座椅、中央扶手以及门板上均为红色材质所覆盖,视觉观感的运动化会再度提升。

除了运动化以外,面对年轻消费群体对智能化产品的依赖性逐步提高,全新雅阁在车机系统方面也有了明显的升级,全新的Honda CONNENT 3.0系统集成在10.25英寸的悬浮式中控屏内。

首先,车机最直观的变化首先是UI界面,没有以往印象中看着那么‘生硬’,除了颜色更加丰富以外,界面设计也更符合当下的潮流。

功能方面亮点有很多,首先集成了多种使用率较高的APP,还包括有AI智能语音互联、在线导航、Baidu Carlife手机互联以及OTA在线升级等。

在整个实测过程中,无论是导航还是智能语音的识别率,即便是在连续给出指令的情况下,也能准确地给出反馈并执行,并且后期经过OTA在线升级后,还能支持多地方言,满足各个地区用户的用车场景。

新车还可在手机通过‘广汽本田APP’,实现对车辆的简单控制,比如确认车辆状态、解锁车辆、远程开启空调等,甚至还可以唤醒内置的天猫精灵,随时可以通过在车内点外卖,以及对智能家电的远程控制。

虽然有些功能,在大部分消费者看来日常不会经常使用到,不过这也足以证明,改款后的全新雅阁在智能化配置方面有了非常显著的提升。

在试驾当天,我所驾驶的车型为2.0混动版车型,搭载本田第三代i-MMD双电机混动系统,最大功率为158kW,电机最大扭矩可达315N·m,匹配E-CVT 变速箱,而燃油版锐·T动车型,搭载1.5L VTEC涡轮增压发动机,并且全系升级为260TURBO版本,最大功率为143kW,最大扭矩为260N·m。

实际体验后,刹车与油门的调教还是比较熟悉的感觉,非常线性,因为有了电机的加持,所以起步阶段更加敏捷,然而体感也不会特别激进,在舒适与运动之间掌控非常恰当。而难得之处在于,当车辆电机驱动下尾端,发动机将要介入的临界点之时,完全没有电油转化的顿挫变化,在电机与燃油机联动这一块做到了很好的强化,驾驶质感完全没有受到影响,让我感到非常惊喜。

全新雅阁燃油版车身尺寸分别为4906*1862*1449mm,混动版车型分别为4908*1862*1449mm,轴距同样为2830mm,长度相较于老款有少量增加,后排空间表现与以往基本无异,座椅的软硬适中,并且凹陷的包裹性设计也增加了侧翼的支撑。

在后排配置方面,包括有独立的空调区、后排座椅加热、老板键以及中央多媒体控制按键等都一应俱全,没有值得挑剔的地方。

而如果要说不满意的地方,主要在NVH表现上,新车采用了降噪轮毂、发动机隔音器、消音夹层玻璃等配置,但实际体验中,风噪以及发动机噪音的抑制还属正常水准,而胎噪的表现让我有点意外,与以往乘坐的老款雅阁有较大的差异,所以不知道是不是因为胎压的原因,这一点有待佐证。

阿川说车

通篇下来不难看出,此次雅阁的中期改款是非常具有针对性的,除了外观以及内饰的设计增添了许多运动化元素以外,在智能化方面增添的全新车机系统,弥补了此前老款车型的不足,综合产品实力更加均衡,而更值得一提的是,相较于老款,新车的入门版车型还降低了一万元左右,锐·T动车型售价为16.98-21.58万元;锐·混动车型售价为19.98-25.98万元,全系车型售价在原有的基础上均有所下调,对于一直在关注雅阁的朋友,何尝不是一件好事呢?(文/Zwei)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