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不比奥德赛差,20万左右,家用MPV这三款关注的人不少

2021年10月21日 21:47:01
分享到:
来源:钟叔驾道

以往MPV的应用场景更多集中在商务接待,很少兼顾家用,甚至在很多人的心目中,MPV几乎就等同于商务车。不过随着全家出行的次数增多,可以载着一家人长途出行,各种聚餐饭局也能一台车搭几家人的MPV开始受到不少人的关注。

相比SUV,MPV的空间实用性会更好,而且较低的地台,方便小孩子或者长辈上下车,整个乘坐的宽松度和舒适性也要相比很多七座SUV更好。那么20万元上下,究竟怎样的MPV最适合中国买家使用?今天就给大家推荐几款家用属性更加浓厚的MPV选项。

北京现代 库斯途

指导价:16.98万-21.88万元

作为北京现代在中国市场的首款MPV,库斯途吸引了不少国内消费者的关注。它跟我们以往印象中的MPV可能会有些不一样,比如相对激进的前脸设计,并不像传统MPV那么温顺居家;从侧面来看,车身下方大面积的黑色护板提升了视觉高度,有些类似跨界车的效果。

不过既然定位为“家用MPV普及者”,库斯途还是非常有诚意的,比如接近5米的车身长度,保证了充裕的车内空间,第三排即便是成年人也能坐得舒服。而且在满载状态下,库斯途依然能够拥有不错的后备厢空间,放置两三个大行李箱不成问题。

此外,次低配到次顶配采用的是单边电动侧滑门的配置,符合用户需求,顶配则是双边侧滑门。动力方面,分别搭载1.5T和2.0T两款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170马力和236马力,最大扭矩分别为253牛·米和353牛·米,传动系统均为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总的来说,就20万元以内的合资MPV选择,库斯途可以说是仅此一家,而就综合表现和性价比来说,还是比奥德赛要香很多的。

广汽传祺M8

指导价:17.98万-36.98万元

20万-30万元,想要一台既能家用,又可以兼顾商务接待的MPV?那么传祺M8绝对值得关注。外观设计足够大气沉稳,整套设计非常耐看,气场十足的它在应对一些重要的商务接待时也不会落面子,甚至有种埃尔法的既视感。

内饰风格与外观一脉相承,商务气息稍显浓厚,整体配置水准比较高。比如自适应巡航系统、三区自动空调、前排座椅加热和通风等等,舒适性配置基本到位,第二排座椅也非常宽大厚实,座椅前后、靠背角度都可以调节,独立座椅还支持加热和通风,乘坐的舒适感要强于库斯途。

动力方面,传祺M8搭载传祺自主研发的2.0T发动机,匹配爱信的8AT变速箱,整体驾驶感受是加速会比较平顺直接,动力足够充裕,但称不上激情,这也符合一台MPV的调性。底盘悬架依旧采用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的结构,在较好的道路情况下,舒适性和隔音都有不小亮点,但在面对烂路时会稍显颠簸,第二排会存在一定的跳动感。

上汽荣威iMAX8

指导价:18.88万-25.38万元

荣威iMAX8也是25万元以内关注度非常高的一款MPV。外观方面,大尺寸的进气格栅造型搭配“荣鳞”元素中网设计,整体带来较强的视觉冲击感。另外,与大灯相连的镀铬饰条,让新车看上去更显示大气,并拉宽了横向视觉宽度。

侧面该车采用双侧滑门的设计,方便上下车,符合MPV车型该有的定位。内饰采用了展翼式中控台设计营造出环抱式视觉效果,悬浮式12.3英寸中控屏以及12.3英寸全液晶仪表,有一定的科技感。细节方面,前排座椅靠背增加了折叠桌板,同时针对“魔吧”进行了优化拥有更深储物格,值得好评。

动力方面,新车作为上汽SIGMA架构的首款车型,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234马力,匹配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总的来说,iMAX8对于豪华感的营造确实很到位,加上丰富的配置令该车受到不少用户的青睐。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