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摩托车​|本田PCX售价22990元 150cc级踏板谁最受伤?

2021年10月22日 07:48:01
分享到:
来源:车文驿

千呼万唤始出来。

今天,新大洲本田终于发布全新PCX售价:22990元。在价格发布后,不少摩友直呼:真香。

事实上,“真香”源于两方面,一是全新PCX排量从150升级到160,配置全面增加,但价格却降低了4000元,实实在在的加价不加价,这对一向“高傲的本田”而言,难得一见,二是“死对头”雅马哈NX155的27800元的价格异常坚挺,而且需要等车两个月。

全新PCX上市,本田的品牌、不错的颜值、更高的配置以及实惠的价格,“火爆”一把的概率还是很高的。刚刚见到笑逐颜开的新大洲本田代理商,他表示,订单瞬间来了10个,车马上也就到了。

本田PCX之所以炙手可热,最主要的,是产品力的全面提升。首先是发动机,从两气门“老旧”发动机换装成新一代eSP+四气门发动机,实际排量从149.3cc提升157cc,最大马力和最大扭矩也都所有提升(PCX160最大功率11.8kw,最大扭矩14.7Nm,PCX150最大功率10.8Kw,最大扭矩13.7Nm)。而此前饱受诟病的无ABS以及“后鼓刹”得到完美解决,全新PCX160配备前轮ABS+后轮碟刹。

此外,全新PCX160还加入了Honda可选扭矩控制系统(HSTC),也就是牵引力控制系统,可以使骑行更加安全。

总体而言,结合目前厂商给出的最新建议售价以及上述产品力的提升,全新PCX160可谓是眼下本田最具性价比、最良心价格的摩托车了。可以预见的是,全新PCX160价格的公布,完全是要一血雅马哈NMAX155昔日把PCX150摁在地上摩擦之仇。

此前,雅马哈NMAX155凭借更高效率的发动机、双通道ABS以及前后碟刹让彼时售价26990元但却没有ABS的PCX150颜面尽失。而且,就在今年9月份,雅马哈发布NMAX155的TCS版,主要升级体现在三个方面:增加TCS循迹防滑控制系统、手机互联系统以及手动可调节后减震,售价为27800元。ABS版售价依然保持25800元。

从产品角度看,全新PCX160售价的确足够有诚意,但美中不足的是后轮仍没有ABS,只是前轮带ABS。而且也有网友提出全新PCX的可选扭矩控制系统HSTC是否是“选装”,如果是选装,结果还是要价钱的——那么22990元的版本只是一个基础版本。对此,车文驿得到的消息,该系统大概率是标配,全新PCX只推出一个版本的车型。

这样一来,22990元售价的全新PCX与雅马哈NMAX155就完全处在一个水平线了,尽管缺少后轮ABS,但价格至少是低了近5000元,而且,在国内摩托车市场中,本田品牌影响力是要比雅马哈高出一截的,雅马哈NMAX155将受到巨大的冲击将是板上钉钉的事情。

当然NAMX155还有一个标签——那就是“印尼原装进口的身份”——但大排量用户热衷“进口”标签彰显身份,小排量用户更多讲求经济实惠,因此,进口标签没什么实际意义。

就在全新PCX发布售价后,笔者走访雅马哈店,询问目前NMAX155下一步的对策,销售顾问谈笑风生地说,根本不影响,现在NAMX155定金1万元,等车仍然两个月。

事实上,雅马哈在中国市场的表现很“日本人”,我觉得《菊与刀》中的“极度粗鲁傲慢又极度彬彬有礼”再恰当不过。比如,去年雅马哈在线发布MT-07车型,当时本以为是全新车型,但是从产品外观与配置看,依然是老款车型,而且价格接近11万元——别忘记这可是一款双缸车型——川崎四缸同类车型售价都要比这个更低。

当然,雅马哈在国内还是有着不少拥趸的,可惜的是,雅马哈在国内没有一个好的合作伙伴,因此,产品的投放步伐是明显落后的。但好在随着XMAX300交付,全国十几家中排店的开张,雅马哈也算是迈出了很重要的一步。而依照雅马哈目前在中国市场的布局趋势,或许会让NMAX155的降价来得更快一点。

说完雅马哈NMAX155,我们再来说一下另一个有意思的车型,那就是一直与全新PCX“暗里玩游戏”的豪爵UHR150。自重庆摩博会亮相以来就被誉为是全新PCX的最大竞争对手,甚至说豪爵就是对着本田来的。所以,豪爵一直在等待全新PCX价格的公布,进而作为UHR定价的一个“标准“。

从9月3日本田官方发出全新PCX产品升级信息后,价格就成为消费者最为关心的。不过,本田似乎也看出了豪爵的小心思,也是迟迟不公布售价。于是,豪爵为了不“浪费“摩博会撑起来热度,无奈的在国庆节前夕在经销商处放出疑似17000元的“预售价”。国庆节期间,又传出16980元的“稍正式”预售价。

以目前全新PCX的22990售价看,豪爵UHR150的17000元左右的价格是合理的,也是很有诚意的。为什么这么说呢?150cc以上踏板是需要交纳购置税的,无论是本田PCX还是雅马哈NMAX155,都需要交纳接近2000元的购置税,这样算下来,PCX的上路价格会在25000元左右,而豪爵UHR的实际排量为149cc,是不用交纳购置税的,所以只需要交纳上牌费用和保险费用就可以上路了。

这样算下来,UHR与全新PCX上路价格差已经达到8000元,所以,豪爵UHR150受全新PCX的影响是微乎其微的。甚至可以说,UHR150在全新PCX和NAMX155的衬托下,显得性价比更高了。

写在后面:全新PCX较为诚意的价格的发布,150cc级踏板市场新一轮更为激烈竞争的竞争已经箭在弦上。对消费者而言,市场越激烈,越是能得到实惠。就像国产本田CB400X的上市后,本田自己进口的本田500x都偃旗息鼓,但这无关紧要,重要的是,整体上看最后的赢家还是本田

实话实说,能搅动市场的都是强者。什么是强者?那就是你一边骂他家的价格贵,还一边去买——因为,没有比这个更合适的了。本田就是这样的品牌,不久前国产中排涨价一片骂声,而今全新PCX价格如此诚意,消费者依然会乐呵呵掏钱下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