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同样都用EA888发动机,为什么总说奥迪烧机油,而大众却没有?

2021年10月22日 09:41:01
分享到:
来源:车之养护

大家都知道大众旗下有很多的汽车品牌,奥迪宾利保时捷甚至是布加迪都是大众旗下的品牌,可谓是家大业大。既然是一个集团旗下的品牌,他们会在一些技术上进行流用,以达到降本增效的效果。在大众奥迪身上,这种降本增效的做法就非常普遍,两者的车型都会使用不少通用的零件以降低成本。

世界上总有一些比较玄学的东西,就像我们在讨论马自达的运动性时,有些人说马自达的驾驶交流感好;有些人就说它侧倾大,不够运动。类似的现象也会出现在其它地方,比如说EA888这款发动机,不少奥迪车主都说自己家的EA888发动机烧机油现象严重;这边又有大众车主说他们说自己家的EA888完全不烧机油。

同样是EA888系列的发动机,为什么在奥迪上就经常烧,搭载在大众上的EA888很少听见车主说烧机油呢?今天就让我们走进EA888的世界,一起来探讨一下究竟谁的烧机油技术比较先进。

EA888发动机意义

大众EA888发动机诞生自2006年,这款发动机在当年诞生的时候就在汽车界掀起了轩然大波。比较小的排量却能爆发出大排量自然吸气的性能,同时却拥有很不错的燃油经济性,见过这款发动机的无不对此啧啧称奇,这就是EA888发动机的厉害之处。EA888发动机作为当年涡轮增压发动机的代表作之一,奠定了大众涡轮增压发动机领军者的地位。小排量涡轮增压如今在市场上横行,EA888发动机在推动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发展的这条路上,发挥相当关键的作用。

EA888发动机技术

EA888系列发动机普遍搭载在大众奥迪的车型上,在大众品牌的序列中主要用于中高端车型。就跟大众EA211系列发动机一样,EA888系列的发动机也分为两种排量,分别是1.8T和2.0T两种排量。EA888系列的发动机可谓是集黑科技于一身,这款发动机使用了进气可变气门正时技术,能有效提高进排气效率;缸内直喷技术则是要将燃油喷入压力非常高的气缸内,高压燃油泵就解决了这个问题;水冷涡轮技术则是可以增加对于涡轮的冷却效果,集成式的设计减少了多余的零件。

EA888发动机缺陷

由于EA888系列发动机的设计缺陷,因此这款发动机很容易出现烧机油的现象。EA888系列发动机之所以会烧机油,最主要的原因就是废气阀设计缺陷所造成的。机油经过废气阀窜进燃烧室被燃烧,燃烧过后产生的杂质残留在燃烧室内,经过时间的累积会加剧活塞环的磨损,一旦杂质附在油环上就会使油环失去张力,从而使烧机油现象越来越严重。这种烧机油的现象在第二代EA888机型上尤为严重,直到第三代EA888机型上才得以改进。

奥迪大众究竟谁的EA888烧得更厉害?

大众的EA888发动机大部分都使用横置布局,只有辉昂一款车使用纵置布局;而奥迪EA888发动机大部分使用纵置的布局,比如说奥迪A4L、Q5等车型。两者最大的差距就是布置方式,其它方面几乎都是完全一样的,即便是大众的发动机上也有很多印有奥迪LOGO的零部件,所以两者的烧机油量差距并不会很大。

总结:奥迪也好、大众也罢,EA888发动机烧机油的名声算是过不去了,这两个关键字的关联度还是很高的。除了发动机的设计和研发以外,汽车使用工况的不同也会造成烧机油现象不统一的效果,所以很难判断究竟谁烧得更加厉害。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