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降低售价后的财报真好看!特斯拉打了一手好牌

2021年10月22日 10:21:01
分享到:
来源:爱卡汽车

近日,特斯拉CFO扎克·柯克霍恩表示,特斯拉已经实现了每年100万辆汽车的年化生产效率,虽然Model S 和 Model X需要一些时间才能恢复到以前的产量,但他并不担心。

尽管特斯拉的交付量几乎翻了一番,但其仍面临供应链短缺的严峻挑战,工厂仍未能满负荷生产。在储能方面,Powerwall和 Megapack的产量越来越高,4680电池的生产也取得了一些进展,明年初将交付首批配备4680电池的汽车。对于备受关注的价值2.5万美元的汽车,特斯拉表示这款车型正在研发中,估计仍有望在2023年发布。但就目前而言,由于产能有限,特斯拉主要会专注于Cybertruck和Model Y等车辆的生产。

10月21日,特斯拉发布2021年第三季度财报,其营收和净利润均创下新高。财报显示,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GAAP)计算,特斯拉汽车第三季度总营收为137.57亿美元,同比增长57%;归属于普通股股东的净利润为16.18亿美元,同比增长389%。

特斯拉表示在三季度,其面临着全球供应链、运输和其他制造业挑战,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特斯拉将继续以接近满负荷运转的方式运行生产线。特斯拉正在全球范围内转向磷酸铁锂电池。这就意味着,今后标准续航版Model 3和Model Y都将改用磷酸铁锂电池。

编辑点评:特斯拉年产量超过百万辆似乎并不出人意料,特斯拉在经过今年上海国际车展后的风波后销量一直在逐步上升,这其中的原因值得研究和深思。特斯拉的几款车型到底抓住了消费者的哪些需求?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