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3.0T V6+48V轻混,起售价接近60万,能火吗?

2021年10月22日 10:47:01
分享到:
来源:火星说车

从去年到现在,等了整整一年的上汽奥迪首款车型A7L终于在前几天公布了预售价,范围覆盖至59.97-77.77万元。价格出来之后便引起了网上一阵喧哗,不少网友纷纷表示这个价位有更好的选择。那么事实真是这样吗?今天不妨来看一看。

外观设计

奥迪的审美一直都是在线的,这一代设计语言由过去的圆润转变成棱角分明的设计,少了一分成熟,多了一丝运动。前脸使用了家族标配的大尺寸六边形进气格栅,表面熏黑的涂装更加突显出运动感。两侧大灯均为矩阵式LED+智能激光大灯,点亮后充满着仪式感,而且最大照射距离达到600米,从第一个红绿灯照到第二个红绿灯都不在话下,奥迪真不愧为“灯厂”。

侧面前半部分的比例还是与进口版A7保持一致,但由于轴距进行了加长,后门长度有了明显提升,车身看上去也更加修长,基本与A8L仿上仿下的水平。并且由于引入了传统三厢设计,A7标志性的溜背车顶和掀背式尾门都被取代。这就是国产A7L一直不被看好的原因。尺寸方面,A7L长宽高分别为5076*1908*1429mm,轴距达到3026mm,以往进口版本的空间问题在它身上已经不复存在。

来到尾部,虽然加入了三厢设计,但高度还是比较扁平适中,没有一味加厚,保留着最后一丝倔强。尾灯采用贯穿式的设计,内部LED灯组非常精致,带有动态流水效果,在夜晚行走时很有科技感。下方尾标也进行了黑化处理,与前脸进行呼应,做到视觉效果的统一。下包围呈上下两侧,但遗憾的是A7L依然是熟悉的隐藏式排气布局。

内饰设计

来到A7L车内,整套设计看齐奥迪家族的最新样式,做工方面随手触及的区域都是软性材质,并且在中控台、门板区域加入雅灰格纹铝饰条,更加突显运动气息,而定制的琥珀棕皮质又把最后一份豪华感补全。

此外,奥迪的虚拟座舱也没有缺席,使用12.3英寸液晶仪表盘、10.1英寸+8.6英寸中控屏组合而成,配合上车内的30色氛围灯,夜幕降临的时候车内就成了一个移动“夜店”,效果非常酷炫。

值得一说的是,这套车机搭载的是AUDI CONNECT系统,内部做了大量本地化处理,包括在线音乐、在线导航、腾讯智能生活、车载微信等功能,使用十分便捷。

空间表现

相信各位看到了加长就知道这台车最大的变化就是后排乘坐的体验有了根本性的质变。从实际体验来看,无论是腿部空间还是头部空间都获得了长足的提升。空间变大的同时配置也没有掉链子,配备了负离子空气净化四区空调,电吸门、座椅加热、双Type-C充电接口、12伏电源接口、后排中央扶手平板电脑等豪华配置,基本与A8L做到平起平坐。

动力总成

动力方面,A7L将会搭载3.0T V6发动机+48V轻混系统,最大马力达到340匹,最大扭矩达到500Nm,传动系统匹配的是一台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据悉新车的百公里加速时间仅需5.6秒。当然,奥迪的Quattro ultra智能四驱没有缺席,让你在安全的前提下尽情加速。

车型前景

A7L发布预售价之后,不少人表示买它倒不如去买隔壁的A6 allroad,价格相差不大的情况下还是进口身份,接近旅行车的造型也比三厢A7L要更加实用。不过我想说的是,这两款车的所面对的客户群体并不相同,A7L更多是偏向A8L的行政级轿车,外观不会太过保守,而车厢的一切舒适性配置都一应俱全,宜商又宜家,这种设定非常符合现在年轻化的市场背景。此外,A7L也肩负着提升品牌形象的职责,把BBA改写成ABB。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