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雅阁的变而没变——全新雅阁试驾

2021年10月22日 12:05:03
分享到:
来源:道哥说车

本田雅阁,好像从诞生以来就没人会担心它的销量,从1976年诞生至今,经历了45年的沉淀,而进入中国这20多年的时间里,运动兼商务的造型一直是B级车市场的主力军。10月初,第十代雅阁也迎来了中期改款,在原本的基础上进行了全面升级。

全新雅阁共推出9个版本车型,锐·T动车型售价16.98万-21.58万元,锐·混动车型售价19.98万-25.98万元。上市仅一周,订单已突破15,000辆。而据统计,90后购车人群在第十代雅阁车主中占比超过50%,可见雅阁也是能跟上时代的“老大哥”。

这次道哥来苏州吃大闸蟹的同时,参加了以“超感无间The Unstoppable Beat”为主题的广汽本田全新第十代雅阁试驾会。

外观进化,更运动

全新雅阁加大了前格栅的整体面积,内部还新增了电镀饰条,使得车头看上去更加有气势。羽翼式LED前大灯灵动瞩目,极具美感的大溜背足够彰显优雅,加上全新18英寸运动轮毂和经过全新设计的回旋式尾灯进一步强化了车身的运动感。

而为了更好的迎合年轻人,全新雅阁还新增了幻夜运动套件,包括电镀黑前格栅、进气格栅电镀黑饰条、外后视镜黑色涂装、黑色鲨鱼鳍天线、黑色扰流板,以及更闪耀的LED大灯内熏黑反光面,运动优雅酷黑,绝对是这条街最酷的仔。了解年轻人的本田还为全新雅阁推出了四款全新的颜色,极速绯红、极夜流银、格陵兰白和威尼斯蓝,不过这也算是给选择困难症的朋友出难题了,每一款都好看,到底咋选呢?

内饰进化,更年轻

进入车内,道哥感受到了这雅阁还是那个雅阁,熟悉的气息扑面而来,不同的是一体化智能科技中控台,配备了一个10.25英寸悬浮式中控屏,这个屏确实相比老款大了不少,但是丝毫不影响驾驶者的视野。这款车机当然不仅仅是大了,全新雅阁配备本田CONNECT 3.0车机系统,操作更加流畅不卡顿,功能方面也是增加了不少,例如语音控制、手机互联等等。此外,全新雅阁还支持OTA升级,意味着功能方面还会不断提升,看到这个车机老对手丰田是不是也该燃起斗志了。

内饰颜色方面全新雅阁推出了富有动感的红色内饰,让你在坐进车里的那一刻就兴奋起来,感受驾驶的快感。而且这个氛围灯的颜色我也很喜欢,与其说它是金色我更想说是香槟色,特别是在昏暗的环境下,更显优雅。

动力进化,更带感

全新雅阁分为锐·混动版和锐·T动版,简单来说就是混动版和燃油版。其中锐·T动版车型搭载一台1.5L VTEC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全系升级为260TURBO版本,最大功率143kW,最大扭矩260N·m。在驾驶的过程中可以感受到,油门的反应很快,整个加速过程更加流畅。

锐·混动版车型搭载第三代i-MMD双电机混动系统,综合最大功率可达158kW,电机最大扭矩可达315N·m。这套本田王牌混动系统大家应该已经很熟悉了,曾多次荣获全球大奖。

它有纯电、混动和发动机直驱三种行驶模式,系统可根据实际路况,在驾驶的过程中智能无缝切换行驶模式,其中SPORT模式下加速反应更加迅猛,推背感说来就来。我本身还挺担心的,这强动力不就意味着高能耗吗?这油耗估计会略高,但是试驾一天下来完全打消了我的顾虑,综合工况油耗4.2L/100km,这在同级别的车中表现已经很优秀了。

智能进化,更安全

全新雅阁搭载Honda SENSING安全超感系统,其中LWC盲点显示系统,在行驶到多车道路段时,可以减少后视镜的视觉盲区;Honda首发的TJA(Traffic Jam Assist交通拥堵辅助)功能与ACC主动巡航控制系统配合,可实现全速域的操舵辅助,特别是在堵车的时候,这个功能超好用。

车主还可通过“广汽本田APP”远程方式控制车辆,如进行车辆状态确认、远程开关门锁、远程启动空调、导航信息发送到车上等。除此之外,互联系统还能实现最后一公里导航、车友组队、位置查看、紧急救援等功能,系统还能通过云服务和OTA实现在线升级。

总结:

全新雅阁从外观到动力再到智能化都有着不小的改变,本次试驾最大的感觉就是雅阁一直在突破自己。良好的驾驶体验,更加广泛的受众群体,让雅阁发布即热销。改变的是时间,不变的是雅阁自身的技术沉淀,我已经感受到这款“老车”在市场上依旧很“耐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