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37万/44万,EQA/EQB开启预售,网友:这价格,不愧是奔驰!

2021年10月22日 14:30:01
分享到:
来源:三个司机

相对来说,传统汽车品牌在新能源的道路上总上慢了半拍。不过虽迟但到,眼见着一些新势力品牌的销售如火如荼,传统大厂们终于开始发力了,可是有些品牌似乎不愿意放弃自己的燃油基因,推出的纯电动车型,也只是“油改电”而已。

当然了,这对于传统车企来说是一条必经之路,但是在新能源车极速发展的当下,这样的表现,就显得与时代有些脱节了。10月21日,奔驰旗下两款全新纯电车型——EQA和EQB正式在国内开启了预售,其中EQA预售价37万元,EQB预售价44万元。

明眼人一下就能看出来,其实EQA就是GLA的纯电版,EQB就是GLB的纯电版。为了突显新能源的属性,两款车在设计上都进行了EQ家族化的调整。黑色封闭式中网、从LOGO延伸 出上下两条镀铬饰条、贯穿式日行灯、面积更大的头灯等设计元素,都提升了车头的科技感。

侧面最大的区别就是更换了EQ家族专属的轮毂,尾部也改成了EQ家族标志性的贯穿式尾灯。

至于内饰,应该也会延续燃油版车型的整体布局,同时在一些细节处有所变化,以匹配纯电动车的身份。

动力方面,EQA配备前后双电机,由容量为73.5千瓦时的电池提供电力,CLTC工况续航里程为537公里。快充状态下,45分钟内可由10%充至80%。

EQB 350拥有前后双电机,最大功率215千瓦,最大扭矩520牛·米,CLTC工况续航里程为512公里。

新车预售价发布之后引起了不小的讨论,很多人都觉得这两款新车卖贵了。我们先来自家对比一下,相比燃油版车型,EQA比顶配GLA贵了3万多,EQB更是比顶配GLB贵了9万多,性价比确实不高。

我们再放眼整个新能源市场,其实3、40万的价位已经是很高了,对于EQA和EQB来说,这样的价位,有可会带来“看得上的买不起,买得起的看不上”的尴尬。因为在市场上,我们可以花更少的钱,买到续航更长、设计更前卫、功能更丰富的车型。而对品质要求更高的消费者,对“油改电”的车应该也不是很感冒。

而且还有一个问题就是,在新能源领域,豪华品牌似乎没有那么大的吸引力了,只靠品牌的号召力,和车身上的LOGO,好像并不会对消费者的决策造成根本性的动摇。我想以上这些应该都是豪华品牌纯电动车表现差强人意的原因,不只是奔驰,其他豪华品牌同样如此。

想要在新能源领域有所作为,就得放下自己长时间以来在燃油车市场的高傲,顺应市场规则,满足用户的需求,不能拿“油改电”来糊弄大伙儿。每一个传统大厂,都有着深厚的技术底蕴,他们不是干不好,只是现在没想好好干。真等到“大象转身”了,可能新势力品牌就该慌了。

三个司机:老马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