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T的奔驰G级不够用?刚发布的雷克萨斯LX够吗

2021年10月22日 17:04:02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犹记得当年在我们都以为奔驰E级的1.5T发动机代表奔驰品牌溢价“最高成就”的时候,奔驰G 350搭载着它2.0T的“小心脏”来到了我们面前。作为一台售价接近150万的2.0T车型,奔驰G 350依旧可以凭借自己霸气外观带来不错的销量,当然也不是每一个买奔驰G 350的都是为了越野,甚至给它带来了“夜店王”的称号,不过这并不能说奔驰G 350的越野能力不可谓不强。但卖的好不代表奔驰G 350没有对手,雷克萨斯旗下的大型SUV车型LX600不久前刚刚发布,今天我们就来看看,当这两台越野豪车狭路相逢,“猛男”对决谁更强?

奔驰G 350经典造型很霸气,雷克萨斯LX600是精装陆巡

奔驰G 350是复古的方盒子造型,线条硬朗,外观霸气,妥妥的“猛男”范。前脸引擎盖线条的隆起和圆形的前大灯让这台越野车显得非常“狂野不羁”。而车身侧面则是经典的直上直下的线条轮廓,辨识度非常高。而车尾部侧开的后备箱门和外挂式的备胎也是它作为越野车经典的“标识”。

雷克萨斯LX600比起奔驰G 350的“狂野不羁”多了一丝儒雅的味道,就像猛男穿上了西装。整体外观和丰田陆巡相似度非常高。前脸采用了雷克萨斯家族式中网设计,在霸气之余多了些精致时尚。车身侧面的线条和丰田陆巡基本没有区别,突出的轮眉非常霸气。尾部比起丰田陆巡平铺直叙的尾灯带来的枯燥感,雷克萨斯LX600的尾灯造型上扬,并且做了镀铬装饰,显得更精致灵动一些。

奔驰G 350车高接近两米适合越野,雷克萨斯LX600有4座/7座可选

车身尺寸上,奔驰G 350的长宽高分别是4866*1931*1968mm,轴距为2890mm。接近两米的高度让驾驶视野非常好,也很符合越野车的定位。雷克萨斯LX600车长将超过五米,宽度接近两米,轴距则是2850mm。比奔驰G 350更强调舒适型和豪华感的它,驾乘空间上也能给出很好的体验。

并且雷克萨斯LX600给出了四座和七座两种布局选择。四座布局车型势必会将大空间和豪华享受发挥到底,而七座车型在一些场景下比起五座的奔驰G 350也会更实用一些。

奔驰G 350内饰在保留例如副驾驶前扶手之类的越野元素的前提下,采用了奔驰之前一战成名的双联屏设计,以及引以为傲的氛围灯。搭配镀铬装饰和中控台时钟,营造出一种属于自己“铁汉柔情”的豪华感。

雷克萨斯LX600则在豪华科技感这条路上走到黑。除了大面积采用皮质包裹,中控台上采用的三块大屏幕满满的科技感。考虑的很多购车者是不会亲自驾驶的成功人士,这款车的第二排座椅让后排乘客能够享受到头等舱式的乘坐体验。

雷克萨斯LX600动力更强,奔驰G 350配备“三把锁”

我们将性能分为两块来进行对比,一是两款车的动力情况,二是它们的越野表现。

首先来说动力,虽然奔驰G 350搭载的是一台听起来有点好笑的2.0T发动机搭配48V轻混,但是它依然可以爆发出258Ps的马力和370N·m的最大扭矩。搭配9AT变速箱,虽然没有家里其它大哥那么生猛,但是也是比较够用的。

再看雷克萨斯LX600这边,新车提供两款动力,分别为3.5T的双涡轮增压V6发动机以及3.3L的V6柴油发动机,匹配10AT变速箱,其中汽油版本最大马力415Ps,峰值扭矩是650N·m。外形更儒雅一些的雷克萨斯LX600比看起来浑身腱子肉的奔驰G 350来的更加凶猛。

奔驰G 350搭载的是一套全时四驱系统,低速四驱模式下能带来2.93倍的扭矩放大。它搭配三把差速锁,分别为前后轴差速锁以及中央差速锁。配合非承载式车身,在大部分越野场景下它都可以从容应对。并且它的轮间电子限滑在大部分轻度越野路段甚至不用开启差速锁便可以轻松通过。

雷克萨斯LX600的四驱系统越野起来也是毫不含糊。它同样采用的是非承载式车身,符合它作为硬派越野车型的定位。这款车同样是全时四驱系统,日规版本提供了前中后三把差速锁,其它版本则只提供一把中央差速锁。但是它不但有陡坡缓降、坦克掉头以及蠕行模式等功能,雷克萨斯还为这款车提供了六种不同地形下的驾驶模式选择,用最智能的方式让越野变得更轻松便捷。

而车辆配置这块,作为两台超百万级别的豪车,基本上该有的配置都一应俱全,但是从整体上来看,雷克萨斯LX600会更注重豪华和科技感的配置。

总结:

通过对比我们发现,虽然奔驰G 350是一台2.0T的车型,但是一百多万的它依旧保留了强悍的越野能力以及让人垂涎欲滴的硬派外观。而雷克萨斯LX600则是在越野车的定位上,给出了更豪华的选择。如果说奔驰G 350只适合用来开,那么雷克萨斯LX600则更适合请一个司机,自己坐在后排享受旅程。另外值得一说的是,除了更豪华之外,雷克萨斯LX600也有更澎湃的动力和更智能轻松的越野体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