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丰田汽车首席科学家:应对气候变化,不需所有人驾驶纯电动车

2021年10月23日 00:51:05
分享到:
来源:易车

易车讯 近日,我们从相关渠道获悉,日本丰田汽车首席科学家Gill Pratt向外界表示,虽然所有人都关注气候变化队地球、自然环境和生活带来的影响,但是并非所有人都应该通过驾驶纯电动车来应对。

Gill Pratt同时还表示,目前我们还不能预测哪种解决方案是最好的,但是也不能说只有纯电动才是最有效的,并且还表示到,丰田相信动力系统多样性是个好的选择,为车主们提供不同的车辆来减少碳排放。

此番言论,与丰田汽车社长丰田章男此前的表态一致,针对中国、美国和欧洲大力推进的汽车能源纯电动化之路,丰田汽车的应对始终都不是那么的积极。按照丰田的策略,更加喜欢保持动力系统技术的多样性,包括混动、插混、氢燃料电池、纯电等技术。

考虑到丰田是一家全球性的汽车制造公司,需要针对全球市场需求提供不同的动力技术,因此相信动力系统多样性是更好选择的策略,完全可以理解。

不过,值得一提的是,丰田此前也计划到2030年时,将会在动力电池技术研发上投资135亿美元,其中就包括针对未来的固态电池技术,同时还会在中国和美国市场增加纯电动车型的投放力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