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美轰炸机再闯南海,想要硬碰硬?俄方回击做出表率,中方态度明确

2021年10月23日 07:02: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近几年,中美俄三国之间的冲突越来越激烈,美方将俄罗斯视作军事武器方面的对手,将中国视作全方位的“威胁”,因此美国对中俄的打压,已经从最初的经济和政治制裁转变为了军事武力的威慑,中方多次对其发出警告,美方无动于衷,甚至行为越来越恶劣。

挑衅想要硬碰硬?

据报道,近日中俄年度海上军事演习在俄方海域举行,此次军演对双方都极其重要,中方派出了052D驱逐舰、055驱逐舰以及054A护卫舰,俄方也派出了主要军舰。在演习开始之前我们就对其他国家发出了警告,希望外来者不要随意闯入演习海域,而美国却充耳不闻,故意闯入演习海域。

随即美军4架战略轰炸机从美国出发,其中两架战机特意绕道闯入了南海海域,最后飞向了日本关岛美军空军基地,另外两架战机起初没有搞“幺蛾子”,当天就抵达了日本三泽美军空军基地,但是随后在稍作休整之后,这两架战机进入日本海对俄军发起挑衅,随后又穿过了巴士海峡进入南海海域,对中国发起挑衅。

俄方回击做出表态

面对美国的挑衅,俄罗斯在第一时间作出了回应,他们立刻派出一架米格-31战机起飞迎敌,随后美军意识到自己的行踪暴露,担心俄方会直接动武,迫于压力,便在第一时间选择立刻飞走,再没有踏入俄罗斯空域。

美军此次之所以会如此快速地返回,主要是因为此前美军军舰就已经挑衅过俄罗斯,当时中俄海上军演如火如荼的开展,美军却派出了驱逐舰闯入禁航区,俄方在警告无用后直接命令反潜舰向美军驶去,并做好了充足的战斗准备,虽然当时美军已经在第一时间进行了撤离,但是接二连三的挑衅很容易引起俄方的不满,美军也深谙这一道理,因此这次他们没有选择继续纠缠。

中方态度明确

面对美军的挑衅,我军虽然没有直接在媒体上对其喊话和警告,但是我们却用实际行动对他们进行了反击,就在美国空军轰炸机闯入南海的同时,解放军就出动了歼-16重型战斗机抵达巴士海峡,以西空域执行战斗巡航行动。

据分析,这显然不仅仅是一个巧合,而是我国在第一时间对美国发出的警告。中俄两国接连表态也是希望美军不要一再挑衅,中俄展开军事演习并不是为了针对个别国家而是为了增强自己的军事实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