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憨态可掬却满身智能,上汽大众ID.3系列15.9888万元起售

2021年10月23日 11:52: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在相继完成了佛山、安亭MEB工厂的建设,以及ID.4、ID.6两款纯电动SUV的布局之后,大众终于把消费者期待已久的纯电动跨界车—ID.3,带到了中国市场。

10月22日晚,上汽大众推出了继ID.4 X、ID.6 X之后的第三款MEB纯电动车型,上汽大众ID.3。新车共推出纯净版、极智版、ID.初见版3款车型,售价区间为15.9888万-17.3888万元。

尽管直到今天才真正在中国市场实现上市销售,但ID.3的外观设计细节、科技性能配置,中国消费者早已经通过其家族的两位“兄弟车型”有了一定的了解。

上汽大众ID.3保留着来自与欧洲市场相同的设计基因,最大程度保证了在设计层面的原汁原味。在憨态可掬的造型中,ID.3带着诸多ID.家族的经典元素。比如穿过大众Logo实现贯穿式设计的LED日间行车灯,车头两侧圆润的IQ.Light前灯组以及封闭式中网。

车身侧面是ID.3最是吸睛的部分,短前悬的设计加上更大倾角的双A柱造型,让车辆细节更加丰富,且带着一丝灵动的俏皮。车身车型尺寸方面,ID.3的长宽高分别为4261/1778/1568mm,轴距为2765mm。

在MEB平台诞生的纯电动车当中,低风阻的轮圈造型同样是一大亮点,在ID.3上,黑色的五角形图案占据了20吋轮圈的绝大部分面积,而周围则使用对比明显的配色填满空白,让整个轮圈显得既饱满,又动感。

在尾部造型上,ID.3独特的跨界车属性让它有了与其他两位家族SUV车型不同的设计思路。新车使用了更为立体的尾部造型,首先是它用了一个面积很大的黑色扰流板,其次是在后窗与尾门的分界线部分用平直的棱线做了明显的区隔,然后又在两侧用了全新设计的LED尾灯,进一步凸显出ID.3在设计层面的追求。

在内饰方面,ID.3保持了ID.家族极简的设计思路,比如小尺寸的液晶仪表、悬浮式的中控以及集成在方向盘右侧的怀挡,在保持功能性的同时,也能够增加更多的实用空间。

在科技层面,ID.3继承了上汽大众ID.家族在人机交互体验方面的卓越表现,其配备了AR-HUD增强现实抬头显示功能,可以将行车信息及路况导航信息投射在前挡风玻璃上,并与前方道路视觉融合,提升驾驶安全性的同时,也提高了整个驾驶的趣味性。

驾驶辅助方面,ID.3搭载了IQ. Drive L2级驾驶辅助,支持方向盘脱手检测及自动跟车启停。在主动安全方面,ID.3还配备了Front Assist前部安全辅助系统、Lane Assist车道保持系统、Side Assist变道辅助系统、交通标志识别等配置,能帮助车主更好地驾驭车辆。

动力方面,ID.3搭载一台后置电动机,最大功率125kW,峰值扭矩为310N·m。电池组容量为57.3kWh,NEDC综合续航里程为430km。

今年9月份,上汽大众ID.4 X、ID.6 X交付超过了5000台,而这次ID.3的到来,不但扩充了上汽大众纯电动产品序列,同时也借着其不到16万元的起售价格,再次拉低了消费者选择MEB纯电车型的门槛,也希望未来ID.3能够延续其“欧洲销冠”的猛烈攻势,在中国市场交出更好的成绩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