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九月份销量冠军在此!照着这份名单买保准不出错

2021年10月23日 19:43:09
分享到:
来源:懂车

作者:原庆;转载请带以上信息视为自动授权

懂哥翻看了一下乘联会的数据,9月份国内乘用车市场销量达158.1万辆,同比下降17.4%,环比增长9.0%;1-9月份累计销量1448.5万辆,同比增长12.0%。

话不多说!懂哥带大家来看看九月份的轿车销量数据最“抢眼”的车型吧,如果你准备买车却不知道买哪一款,也许照着这份名单买就不会出错了!

冠军:日产轩逸

9月销量:39250辆

其实,日产轩逸这款车蝉联销量榜单之首已经不是头一回了,所以并不是什么大新闻。但是这种能够持续蝉联榜单之首的能力,其背后一定有它自己的道理。轩逸这款车型么,你要说有啥特别出众的优势,好像也没有。但是它胜就胜在各方面的能力都很均衡!

与老款相比,这一代的轩逸在外观和内饰方面的变化实在太明显了,它变得更为年轻动感。懂哥还记得日产官方曾说它的目标消费群体是85后年轻家庭,但我认为这句话有点过于保守了,相信看过轩逸的人,哪怕是90后也会轻易对它“一见钟情”。

话说回来,你有思考过为何这款车型能获得如此成功的市场销量?懂哥认为日产轩逸一改老款的油腻风格,把个性化的设计以及上佳的舒适性乘坐体验带到你的面前,再加上后期低廉的养护成本以及稳定的故障率,确实容易博得大家的好感,整体来看它俨然就是台“小天籁”。

亚军:五菱宏光MINIEV

9月销量:35169辆

五菱MINI EV作为走街串巷利器的“小神车”,已经逐渐走进了咱们的视野,它定位于“人民代步车”,是一款经济、便捷、实用的小车。它的造型憨态可掬,令懂哥想到了日本街头的K car小车。

它最大的亮点就是小巧灵活,整体车长不足3米,车宽不足1.5米,轴距更是不足2米,而且尽可能最大程度地缩短前悬和后悬,让整台车显得非常迷你。不过它在有限的车身尺寸之下,竟也能提供不错的车厢空间,可以轻松供4名成年人乘坐,而且两扇车门非常宽大,前后排的乘客进出也非常的从容。

五菱宏光MINI EV造型方正小巧,车厢风格简约温馨,非常适合家人的短途便利出行。而且按照官方数据来看,它的用车成本极低,百公里耗电量约为10度,每公里大概花费5分钱的样子,非常亲民!

季军:大众朗逸

9月销量:34547辆

朗逸这款车型不用多说了,路上的能见度非常高,可见它的受欢迎程度。不过很多人可能会说,这款车型根本没啥亮点呀,为啥销量那么高呢?其实大家的这种“想当然”并不正确,很多时候恰恰是各方面没有明显短板的“木桶型”车型,才是最受老百姓欢迎的。

朗逸的转向系统指向相对模糊,再加上方向盘材质的影响,转向手感比较一般。但底盘对转向动作的跟随性比较不错,竟然有几分硬朗的运动感,底盘显得很厚实,不过对于细碎颠簸的震动处理,它显然没有前文中的轩逸来得那么细腻,还有进步的空间。

大家都以为轩逸是节油高手,但实际上朗逸的百公里油耗表现比起日系车来说不遑多让。其实你从朗逸身上的一些特质就能明白它为何能火遍咱大江南北,富有竞争力的价格、不俗的车厢空间、易于驾驶的调校风格以及低廉的养护成本,绝对是小康之家的首选车型之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