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宝马、川崎、杜卡迪联手都打不过的本田,为啥见了雅马哈得给面子

2021年10月23日 22:33: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扒一扒

这些年,雅马哈在销量上实在没啥意思,车型少定价贵,有点闲云野鹤的意思。

摩托车历史中,雅马哈的实力绝对能够支撑其进入前三,但与本田强势的销量与稳扎稳打的布局不同,这个颇有实力的企业,近些年显得有些疲软。

日系四大厂,本田铃木、雅马哈、川崎,除了川崎专精跑车之外,雅马哈反而成了市场垫底的存在。

​2019年摩托车销量,毫无例外的是本田依然是TOP1,全球每卖出三台摩托车,一定有一台是HONDA,的确,本田是摩托车领域毫无疑问的王。

本田的强,是宝马杜卡迪、川崎这种颇有“欧系运动范儿”的品牌追不上的强。

2019年,宝马摩托车销量17.5万台,杜卡迪摩托车销量5万余台,川崎50余万,虽然在中国市场大名鼎鼎,但更多依然​是品​​牌​价值支撑,论到销量,无法抗衡销量轻松破2000万台的本田帝国。

​事实上,对于本田来说,最大的销量对手是雅马哈。如果说铃木是英雄惜英雄的话,那么雅马哈一定是​相爱相杀​亦敌亦友的伙伴。

2018年,雅马哈全球销量500多万,显然相比于铃木的100多万台销量更多。

这些年,雅马哈国内销量非常低迷,原因是国内雅马哈摩托车产品布局存在问题,一个是合资车辆非常少,另一个进口大贸车辆更是不多。

​虽然车型少,但雅马哈依然不缺分析。

大贸进口车并不走量,但雅马哈性能十足,比如说已经称霸赛场的R1,成为了绝对公升级跑车的霸主,超20万的定价在公升级跑车中甚至要比川崎更加亲民。

同时,街车方面其MT07以及MT09双兄弟呼声事实上并不比宝马、川崎、本田低。值得一提的是,NMAX155以及NMAX300两款踏板摩托车在不少摩友看来,都是值得去等的好车。

​进口摩托车,雅马哈都是狠货。

只是合资方面,坚守雅马哈的都是小排量并且以小排量踏板居多,巧格在家用买菜车领域的王者地位同样不用多说,不足万元的质量以及设计的确一绝,同时街车方面天剑以及飞致都有着不错的热度。

相比于本田,雅马哈的声浪更好,毕竟有着乐器经验。

​全球市场中雅马哈的销量基本上是本田的1/3-1/4左右,虽然体量上无法与本田相提并论,但全球领域拥有不少拥趸者依然是不争的事实,只是这些年在中国市场的热度,实在太低。

本田在全球领域中是非常综合的企业,从发动机到摩托再到汽车,无一不是巨无霸的存在,能够与本田直接抗衡的品牌并不多,丰田大众能够在汽车层面阻击本田的步伐,但却无法在摩托车领域中形成合围之势。

​相反,本田一路奔驰,成为了摩托车领域的王,即便是有着丰田影子的雅马哈,在抗衡本田之时也显得力不从心。

不过作为有情怀有技术并且大排量领域建设十足的企业,本田在与雅马哈打遭遇战时,也得让出三分薄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