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这车闻可比娱乐版还精彩!不看绝对会后悔

2021年10月24日 08:28:01
分享到:
来源:爱卡汽车

一周车闻何其多?咱专拣“不正经”的说一说!各位亲爱的卡友们大家周末愉快,很高兴能在周日有机会和大家用更轻松的方式去聊聊这一周车坛都发生那些有趣的、值得吐槽的事件。闲话少叙,吐槽正式开始。

TOP5.最实诚的车企:上汽荣威新车——龙猫预告海报,还真的只有龙和猫……

新闻源:预告图没车?荣威龙猫将10月27日亮相

吐槽理由:“印象派“宣传手法、放飞自我的车型命名

吐槽价值:★★★

如果没记错,似乎是从长城的“炮“、哈弗的”大狗”、欧拉的“黑猫”、“白猫“开始,各家车企开启了一轮”放飞自我“式的为新车冠名风潮,诸如赤兔、摩卡、海豚…反正从吃的到用的,从水里游的到地上跑的,不一而足。甚至还有为车款取名”樱桃猫“、”小野猫“的,不知道各位什么感觉,反正我第一眼看到真是狂起鸡皮疙瘩。

【对于上汽荣威发布的这张“龙猫”车型预热海报 我是服气的】

而就在本周,一贯标榜品牌独具英伦气质的上汽荣威也颇接地气的发布了旗下一款名为龙猫的新车预告图,用可爱小动物命名新车以然不新鲜,但这”完全不见车踪,只有一猫一龙影“的预告图设计,让人看后发自内心的想喊一声”会玩!“,不明就里的人还以为是某宠物商店开业广告,堪称”印象派“宣传手法。

【这才是“龙猫”车型本尊】

另外多句嘴,虽然我上学时生物课翘课有点多,但印象中龙猫难道不是这货?

TOP4. 媒体论调:全新本田思域Si车型不引入国内遗憾?——遗憾个XX,别坑本田了好么?

新闻源:手动爱好者狂喜?全新思域Si正式发布

吐槽理由:凡遇到性能车、小众车不引入国内,媒体普遍论调“替国内消费者遗憾”,就问一句:真引进你们谁买?

吐槽价值:★★★☆

首先声明,这条吐槽不针对本田思域Si这款车,而是针对一种广泛流行于汽车媒体圈的观点。不信您可以上网搜一搜,但凡遇到这种小众运动型车或是性能车不引入国内的新闻,文章末尾多半都会伴有编辑们的抒情:“这款车暂时没有引入国内的计划,对于国内消费者而言未免有些遗憾”。麻烦各位同行把这样的套话删掉谢谢,我眼睛都看出茧子了。没错,说的就是你!这篇新闻的作者,我的同事孟宪慈同学。

【思域Si不引入国内真的很可惜么?我并不觉得】

【一句“遗憾”既显逼格又有情怀 可真引进来谁买?】

三菱LANCER EVO 9、斯巴鲁翼豹STi这类硬核性能车还可以用引入太早、价格过高为理由,咱们暂且放下不提,近一点的铃木速翼特、凯泽西、本田CRZ、九代思域Si这类价格相对便宜的偏运动定位车型哪一个不是在国内折戟沉沙,惨淡收场,那点销量车企发个召回都嫌丢人,直到退市的时候却也没见哪位媒体老师再多说一句“遗憾”,分析起退市原因左一条右一条,倒是有理有据滔滔不绝。

铃木凯泽西、九代思域Si这些偏运动取向的日系车型在中国市场无一不是惨淡退场】

所以网上流传的关于车评人的那句名言“你买我推荐 我买我不买”,其实还真不是讽刺~

“龙猫”是只猫?/思域Si不引进

TOP3. 富士康汽车品牌FOXTRON的各种MODEL车型——万物皆可MODEL

吐槽理由:“MODEL,她就真那么有意思么?”

新闻源:硬蹭特斯拉 富士康发布汽车品牌FOXTRON

吐槽价值:★★★★

近年来全球新能源车市场的飞速壮大发展,也引起了不少其他产业领域巨头的觊觎。粗粗一算,不管入门没入门,至少海外就有索尼、苹果、戴森,国内也有小米、恒大等等,本周,作为通讯、电子消费品产业巨头的富士康也高调发布了旗下汽车品牌FOXTRON,并推出了数款新产品。

【MODEL C、MODEL E、MODEL T,FOXTRON一连发布三款MODEL】

新车没体验过,咱不好评价,但是这车名是不是可以请郭老板再斟酌斟酌?MODEL C、MODEL E、MODEL T,不知道的还以为远在大洋彼岸的马老板又想和特斯拉粉么玩"惊喜"三连发呢。

【通过Foxtron品牌三款新车的命名 能看出来郭老板对于“Model”这个词还是颇为痴迷的】

蹭蹭特斯拉的热度也就罢了,连已经进博物馆半个多世纪的福特老古董Model T都不放过,就着实有些凶残,看起来是真不怕亨利·福特老爷子托梦啊。更何况富士康的新能源战略也是志在全球,这么起名真的没问题么?

福特Model T:“听说我又活了?”】

特斯拉Model 3:“就是你小子让我被迫改名的?”】

不过此次富士康Foxtron三款新车的发布倒也揭开了一个谜底,当年很多人都奇怪特斯拉为什么在接连发布了Model S、Model X后,第三款车的命名却从英文字母改成了Model 3。当时的解释是Model E这个名字已经被别人抢注,特斯拉不得不找了个看起来像是E翻过来的3来命名新车,现在我们才知道,这个抢注的始作俑者是谁。厉害了,我的康。

TOP2. Cybertruck无端长出一对“耳朵”

吐槽理由:,长耳朵的Cybertruck——业内整活小能手,马老板人第二没人敢认第一,就算你最后发布的是个皮卡丘我都不意外

新闻源:长耳朵啦!Cybertruck最新测试图曝光:特斯拉Cybertruck实车测试

吐槽价值:★★★★☆

作为业内知名“整活大师”的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每年靠他和特斯拉产出新闻养活了多少媒体工作者我们不得而知,反正这年头混迹科技IT圈的人们如果没准备几个特斯拉的段子可能都不太好意思和别人打招呼。鳝变,不对,善变不仅是马老板的特征,也被他深深注入到了特斯拉的产品基因当中,产品价格随时变、搭载的科技随时变,就连车身外观,也可能随时有变。

【Cybertruck一向光溜溜的车体上突然多了一对耳朵,粉丝们能忍?】

本周,一直犹抱琵琶半遮面的特斯拉皮卡Cybertruck又曝出新图,特斯拉狂热粉丝们错愕的发现,一向以光滑的几何切面构成外观要素的Cybertruck居然凭空多出了两个可恶的外后视镜,这一点都不科技!一点都不fashion!简直大逆不道!

【此前Cybertruck的样子才不负Cyber之名】

先别急着喷,据上传照片的知名特斯拉粉丝介绍,这只是一组Cybertruck的测试图片,图片中的测试车辆似乎正在测试后轮转向系统,至于Cybertruck最后到底是配备实体外后视镜还是选择电子外后视镜,现在看起来还未确定。当然,以埃隆·马斯克的性格来看,就算最后发布会上他指着个皮卡丘玩偶说这就是Cybertruck,那也没什么可惊讶的。

【就算最后发布会上马斯克指着这么个玩意儿说这就是Cybertruck,也没什么可大惊小怪的】

TOP1.三哥自主研发的炫酷逆天纯电超跑——动力胜过法拉利,重量堪比小baby

吐槽理由:吹完航母锅炉爆炸,吹自研火炮就炸膛,反串黑自己天赋点满但又老管不住嘴 ,怎么办?那就吹吹破坏力没那么大的交通工具吧

新闻源:轻过MX-5!印度厂商发布电动超跑Ekonk:印度超跑

吐槽价值:★★★★★

印度是个神奇的国度,即便再严肃正经的新闻事件一旦联系到这个国家,都能带着点诙谐快活的气息。本周外媒报道,印度一家成立仅数年之久的小众汽车厂牌Vazirani推出了旗下第二款车型:一台超轻量化的纯电动超跑——Ekonk,最大功率号称有732马力,重量却只有738kg,远轻于一台小型休闲跑车MX-5的重量(990-1040kg),这推重比也太吓人了!

【“三哥”的这台超轻量化纯电超跑目前还是三无产品:无整体外观图、无实车、无产品介绍】

不过理性的想一想,这个数据的可信程度并不高。首先既然是纯电动超跑,单电机几乎很难满足性能要求,而以目前已经商业化、大规模推广的电池技术来看,即便对超跑的续航能力不做过高要求,但电池模组的整体质量也很难控制在300-400kg(作为参考,蔚来ES8 100kWh动力电池组重量约555kg),那么剩下的底盘车架、电机、外观包覆件等等,要采用何等先进材料才能将其总质量压缩到这么低?

【纯电超跑想要兼顾性能和轻量化并不容易 “三哥”真的掌握了黑科技?还是又放了一颗卫星?】

不出所料,这家印度小众汽车厂牌并没有公布车辆相关技术细节,只是含糊的宣称其动力电池采用了“更先进的电池技术”,具体怎么实现的完全没有透露。看起来是不是有点印度版“游侠汽车”的意思了?不过目前还没有任何迹象显示这家小众厂牌意欲靠“PPT造车”来圈钱。毕竟人家老板本身就是个高种姓富二代,毕业于设计界名校——加州艺术学院,主攻学业就是交通工具设计,还曾在捷豹路虎劳斯莱斯沃尔沃有过任职经历,绝对可以算是行业顶尖人才。

【Vazirani品牌创始人Chunky Vazirani是个高种姓富二代 无论教育经历还是从业经历都很抢眼】

另外,我们也不能排除三哥掌握了某项黑科技,能够研发出质量更轻、能量密度更高的电池的可能性。我也挺期待这台超轻量化纯电跑车在正式亮相某车展时,能用真实的数据表现和详实的技术介绍结结实实打我一次脸。

编辑点评:希望这篇“不正经“的新闻盘点文章能在为大家带来些许快乐之余,更能激起各位的吐槽欲望。快来我们的新闻下方评论区把你认为值得吐槽的车闻分享给我们,顺便也把你的恶评、狠评、毒评、辣评一次性释放出来吧!

富士康/特斯拉/印度超跑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