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美法带头围攻中国,关键时刻以色列反水,80个国家站在正义一方

2021年10月24日 10:25:08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据多家媒体综合报道,10月21日,在第76届联合国大会第三委员会审议与人权有关的议题的时候,以美国和法国为首的少数国家(43个)开始大放厥词,对中国发起了指责。美国发起指责的依据就是由美国牵头,其他几大洲的少数国家一同签署的一份,与中国新疆、西藏和香港地区的所谓的人权问题有关的声明。

(会议现场)

针对美国的挑衅,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张军大使当场对这份声明进行了驳斥。同时,他并在吹风会上指出,美国和其余少数国家的恶习屡教不改,再次滥用国际机构赋予他们的权力,对中国进行无端的指责,散播虚假消息,破坏国际间的合作。与此同时,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团官网也展开了反击,在官网上发布了美英法三国侵犯人权事实清单,证据确凿,每一条都让人心惊不已,对英美法三国的无耻行径有了更深的认识。

(张军大使)

正如张军大使说的那样,世界人民的眼睛是雪亮的,美国等国将人权问题政治化,并将其作为攻击他国工作的行为是不得人心。在中国代表表达了反对并阐述了中方关于人权问题的立场之后, 现场以古巴、科威特为代表的80多个国家在现场发言,声援中国,反对以美国为首的国家以“维护人权”为借口干涉他国内政,呼吁这些国家遵守《联合国宪章》的宗旨。就这样,整个会场变得异常热火朝天,也形成了支持中国的强大氛围。这也意味着美国等少数国家借助人权问题来攻击抹黑中国的做法不得人心,这种上不得台面的计谋再次惨败。

除此之外,一直作为美国小弟的以色列在这个关键场合,并没有站在大哥这一边,反而是从背后狠狠地捅了一刀。以色列媒体迅速在社交媒体上爆料,以色列并不是参与签署这项声明的43个国家中的一员。就在今年6月,美国集结了41个国家签署了第一份针对中国人权问题的联署声明,以色列也参与其中。以色列之所以签署了这份声明,完全是美国威逼利诱的结果。但是以色列和瑞士一样,都站在正义这一边,所以都没有参与签署这第2份声明。

值得一提的是,10月14日,美国在3年后,成功回归了联合国人权理事会。虽然美国成功回归,但是最后的得票率却是惨不忍睹,仅排在了倒数第二,由此可以看出美国在国际社会中的“人权斗士”的形象已经大打折扣了。

在美国缺席的这3年时间里,中国凭借着良好的国家形象和国际信誉,在人权理事会大放光彩,扩大了自己的影响力,早把美国甩在了后面。针对美国重返人权理事会一事,瑞士的一位知名学者一针见血地指出,美国此举就是为了针对中国。

(“黑命贵”运动)

因为明眼人都可以看出,美国的种族主义根深蒂固,在新冠疫情暴发之初,在美国的亚裔受到了歧视和暴力对待,白人警察跪杀黑人,种族撕裂,甚至爆发了声势浩大的游行,震惊了世界。然而,美国对于这一切选择了视而不见,倒是在多个公开场合拿中国的人权问题做文章,抹黑污蔑中国侵犯了多个少数民族的人权问题。但是事实却胜于雄辩,这些地方的人们安居乐业,是对美国污蔑最好的回击。

要知道,和平与发展才是二十一世纪的两大主题,美国几次三番地牺牲国际社会的利益,挑衅中国,只会阻碍世界朝着多极化的方向发展,损害全人类的利益,最终自取灭亡。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