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慕尼黑车展 6】奥迪grandsphere概念车

2021年10月24日 14:33: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族杂志

上期杂志我们刚刚介绍了可变轴的纯电动敞篷跑车——奥迪 skysphere概念车,这次车展奥迪带来了grandsphere概念车。作为四环品牌三款“sphere”概念车中的第二款车型,奥迪grandsphere具有重要意义。这款概念车应用的技术和设计特点,将在几年内推广至未来的奥迪量产车型中。

撰文·敖晶 版式·仝炜

通过“sphere”的命名就可以看出:奥迪skysphere、 grandsphere和即将于2022年亮相的urbansphere概念车的核心在于车内空间。驱动系统和操控不再是新一代汽车的最高设计要求,取而代之的是车内空间,即乘客在旅途中的生活和体验空间。拥有5.35米车长的奥迪 grandsphere 概念车如同公路上的私人飞机一般,让车主纵享头等舱旅行般的驾驶体验,将最高舒适度的豪华私人旅行体验与全面数字化的科技服务完美结合。

同时,其L4自动驾驶将创造新的自由维度:在自动驾驶模式下,车内将切换成一个宽阔的体验空间,无方向盘、踏板和仪表盘。此时,第一排座椅将变成“头等舱休息室”,可尽情享受最大化的车内空间、更宽广的视野以及整个数字生态系统的所有功能。grandsphere概念车还将在完成日常驾驶任务的同时,兼顾其它功能。例如,实现自动驾驶的奥迪 grandsphere 概念车能够独立寻找停车场和充电设施。

奥迪grandsphere概念车的车门是对向打开的,并取消了B柱设计。当乘客上车时,整个车内空间会面向乘客敞开。而在此之前,奥迪grandsphere概念车将通过创新的行人识别功能对乘客进行识别并在上车区域开启个性化的灯光秀欢迎其上车。奥迪grandsphere概念车还将自动检测驾驶员和乘客的位置,对单个座椅独立调整舒适性功能,包括空调设置、座椅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