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国产猛禽出笼!2.0T柴油+采埃孚8AT,能刚长城炮吗?

2021年10月24日 22:37:05
分享到:

皮卡一词,源于美国“Pick up”的译音,虽然有着工具车的属性,却与我们理解中的卡车不尽相同,除了拥有硬派越野车所不具备的装载能力外,也有着卡车所不具备的越野能力。

随着国内汽车文化的发展,皮卡与我们的距离也越来越近,越来越多的品牌尝试推出偏向城市化的皮卡产品,如果说皮卡的乘用化,让国内皮卡车型的定位迈向了新的篇章,那么今天试驾的这台福田大将军就是皮卡乘用化浪潮中更具代表性的一个案例。

01

2.0T柴油机+采埃孚8AT动力组合

面对越来越年轻的消费群体,手动挡车型的受众群体其实已经越来越少了,而采埃孚的8AT已经在多款车上得到了印证,此次与这台2.0T柴油机的组合也是值得期待的,这台2.0T柴油发动机最大功率120kW,峰值扭矩达到了390N·m。

从特性角度出发来分析,柴油发动机的本身在低转速下的扭矩就是其强项,所以呈现出的感受就是油门踏板也比同排量的汽油机会轻快一些,开起来也并不会让人产生动力疲软的不快,高坐姿带来了良好视野的同时,也同时提供了更直立的坐姿,而这样的驾驶三角更适合长途。转向力度较于我们日常驾驶的轿车会更重,也会让人感觉到非常安心,没有电子助力系统的“贼”。

在ECO模式下,与标准模式并没有太大的不同,只是换挡时机相对延长了一些,2000rpm爆发的扭矩在1800rpm时会让整台车显得比较慵懒,而低转速的工况下对车辆的燃油经济性方面又非常友好。如果你需要一个激进的驾驶氛围,将驾驶模式切换至Sport后,整台车换挡逻辑上的改变就比较直观了,是以换挡时机延后的方式换取了高转速下的动力表现。

油门及制动踏板的位置相对靠近身体,长时间驾驶时对身高超过180cm的驾驶者并不算很照顾,抬起的脚踝会感觉到累,但考虑到皮卡车型的主战场并不在市区,其实也是可以接受的。

02

夸张的外观 打造平民版F150

不得不说,作为一辆皮卡,这个外观的视觉冲击力还是比较饱满的,1980mm的车宽也完全能驾驭这个硕大的车头。并且这款车还支持原厂改装,包括电动箱盖、射灯、绞盘、拖车钩以及龙门架等多个改装项目,以弥补市场中对于小众车型改装件的不足。

03

完全乘用化的内饰用料

从内饰用料上来看,福田大将军是能够撑起十几万的价格的,门板及座椅上采用了大量的菱形缝线去尽力营造乘用车的豪华感,并且以往在皮卡车型上并不多见的智能车机系统以及软性材料的大面积包裹也都如数出现了,所以第一眼看上去并不会觉得很廉价,如果不告诉你这是一台皮卡,或许真的有很多人会误以为是一辆城市SUV。

04

全文总结

在试驾活动开始之前,我问自己最多的一个问题,就是在柴米油盐的日常生活中,皮卡的优势到底在哪里。

后来我发现这个问题其实不难回答,无非就是填补了装载能力与越野能力之间的一个真空地带,但对于车主而言,皮卡从情感上带来的这种自由奔放的生活方式是硬派越野力所不能及的。而一辆与豪华感沾上边的皮卡,除了让消费者的好感度直线上涨外,也摆脱了这类车型的廉价定位,只是我想如果能配合一个原创度更高的外观,或许才更能打动消费者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