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不到7万元,4秒内破百,配置拉满,这就是国产之光?

2021年10月25日 07:16:01
分享到:

今天的主角是一台热度非常高的中国品牌ADV——春风800MT,一台偏向公路行驶的旅行ADV,同时也被不少小伙伴们称为是“国产之光”。

新车分为运动版与旅行版两款车型,售价区间为5.768-6.866万元,本次试驾的为售价6.766万元的旅行三箱版。

新车采用8成公路2成越野的设计思路,配备前19后17英寸的轮圈,前后减振行程分别为160mm与150mm,可以很好的适应摩旅需求。

设计上800MT有着非常高原创度,颜值在线,做工精细。而且是为数不多不借鉴本田风格,还没鸟嘴的中国品牌ADV。

宽大的车身有棱有角,特别是这个大油箱,看起来很有气势,19L的容量也不算小。而且将护杠直接融入了车身设计中,并且原厂自带射灯。

值得一提的是,春风800MT的车架重量仅为16kg,拆掉护杠和射灯,整备质量仅为215kg,同级最轻之一。

加上护杠不带三箱,整备质量231kg,属于同级正常水平了。可满配状态248kg,不低的重心,再加上坐高,这就对新手很不友好了。

原厂坐高虽然只有825mm,但坐垫的大腿位置并没有向内收窄,身高188cm的小伙伴都很难双脚完全着地。不过,好在是官方提供了改装坐垫,可这坐高……

却直接飙升至了855mm……

不过,虽然没有提供低座版,但改装高座版后,由于坐垫内收更多,对于个高的小伙伴来说,双腿着地还是没有问题的。

配置上,自动大灯、自动转向灯回位、手把加热、座椅加热一应俱全,并且加入了防甩头的钛尺。其配备的7英寸全彩仪表盘,视觉效果十分不错。

不过,由于没有左右方向键,长按的操纵方式略显繁琐,而且菜单层级太深,调节动力模式与手把/坐垫加热略显麻烦。

动力部分,800MT搭载的其实就是来自KTM的LC8c发动机,采用直列双缸结构,实际排量799cc,最大功率95Ps,与790ADV一致,峰值扭矩77N·m,比790adv低10N·m,但最大功率与扭矩的爆发转速要更早。

电子油门、定速巡航、双向电子快排、弯道ABS一样不少,但依然没有提供电控系统。

对于海外品牌来说,这个级别电控基本上是必备的,更何况是800MT这么一台很大很沉的ADV。好在是电子油门和六轴IMU传感器都有,最起码这款车还有后期升级的可能性。

这台799cc发动机的动力输出基本挑不出什么大问题,动力充沛,但又不会过于激进,整个扭矩平台要比春风自家的700cc平台更加广泛。

经过专业骑士在封闭场地用专业仪器实测,800MT的百公里加速时间达到3.8s。但驾驶技术因人而异,这种加速水平不一定每个骑士都能达到。

不过,我们这台试驾车在4000-5000rpm时,会出现类似“供不上油”的情况,车辆无法加速。该现象并非每把油都会出现,每次出现的挡位也不相同,大概率是电子油门标定的问题。

骑行时的平稳,弯中倾倒时的轻巧,前后负载的配比,800MT依然是中国品牌操控表现最好的车型之一。

整台车对于上半身的风阻保护不错,躯干部分可以覆盖到。腿部虽然没有太多遮挡,但发动机传来的暖风还是够用的。

写在最后

在6万元价位的ADV中,春风800MT的优势明显,综合实力不仅领先中国品牌,甚至可以超越大贸车型。

作为一台有着3.8s破百实力,且满配状态达到248kg的重型ADV来说,没有TC与坐高设计不合理,也是春风未来需要补足的地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