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若美俄爆发战争,马上加入美国战队的会是谁?援助俄方的又是谁?

2021年10月25日 07:22:03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二战距离现在已经结束了70多年了,对于战争带来的各种灾难甚至毁灭性的后果,很多人都还历历在目。现在核武器在慢慢的发展,越来越强大,所以各国其实都希望不要有三战的发生。因为一旦再次发生战争,一定会使用到核武器,那么使用核武器的后果就是毁灭性的。

美国和俄罗斯之间的积怨一直都很深,很早之前,二战结束以后,美国和苏联为了争夺世界霸主的位置,展开了数十年的战争。但是当时二战才刚刚结束不久,所有人民都希望能和平共存,所以两国之间就避免了大规模的战争。双方在军事、经济、外交等等方面展开竞争。

后面应为苏联的经济实力渐渐衰退,最终导致解体。解体后,美国自然顺理成章的成为了“世界霸主”的地位。凭借着自己强大的军事力量,在国际上充当着重要的角色。

苏联解体后,俄罗斯就成为了最大的一个继承国,继承了苏联一半以上的财产和资源,虽然实力和当年的苏联相比,有一定的距离。但是依然占据了世界第二军事大国的地位。 所以现在美国依然把俄罗斯视为“眼中钉”,两国的关系也是水火不容。如果两国爆发战争,肯定会引发三站,那么哪些国家会毫不犹豫地加入美国阵营呢?俄罗斯的盟友又有谁?

首先,北约国家和澳大利亚肯定会站在美国阵营。北约条约规定,成员国的任何一国受到打击,其余成员国应共同反击。自第二次世界大战以来,澳大利亚一直是美国的核心盟友,此时肯定会加入美国阵营。

但也有两个“摇摆不定”的国家,即日本和印度。日本接受了第二次世界大战后美国的强大军事援助,使军队迅速发展。虽然日本一直想摆脱对美国的控制,但日本和俄罗斯一直是“面和心不和”。此时,日本肯定会加入美国阵营。近年来,印度还从美国购买了大量武器和装备。印度和俄罗斯之间也存在一些矛盾。在这种情况下,印度应该选择对自己有利的一方。

此外,还有以色列、新加坡、加拿大和其他盟国。与美国相比,俄罗斯就相对孤独,被敌对国家包围,几乎没有盟友,感觉就像一个“孤立的”孩子。这也与俄罗斯的历史有关。在俄罗斯历史上,对许多国家的侵略,加上国力的下降,美国占主导地位,逐渐呈现出“孤立”状态,俄罗斯的军事盟友可能只剩下白俄罗斯和中国。

就这种情况而言,美国的盟友更多,美国拥有更大的军事和经济优势。一些小国家自然会选择美国。目前仍难以判断战争的结果,因为美国和俄罗斯都拥有非常多的核武器。一旦核战争爆发,那将同归于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