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37万多的领克09是自主车企价格天花板?这台50多万的国产车不服

2021年10月25日 11:00:03
分享到:
来源:车业杂谈

已经上市的领克09,因为最高售价达到了37.09万遭到了网友们疯狂吐槽,这个价格是什么概念,奔驰GLC、宝马X3奥迪Q3都能拿下了,而且配置不低。

或许在国人眼里,合资品牌价格比自主贵是理所当然,自主品牌定价高些就是大逆不道,加上领克本身就具备的网红属性,这次领克09确实搞了个大新闻。我们知道自主品牌虽然已经占据了国内过半的市场份额,但其实畅销车型基本都是入门级,各自主车企平均单车价格不会超过15万,作为特例的比亚迪也是凭借了电车价格优势,才将单车价格抬到了15万以上。

同时,像观致领克WEY、捷途、UNI等为破局而来的高端子品牌,目前的车型价格也基本保持在20万以下,尽管领克03+、05+这类性能车已经把高价标定在了25万区间,但面对30万天花板仍有些乏力。在这样的环境下,很多人确实会把领克09这次将价格抬升到37.09万当成是一次突破,但事实真是如此吗?且不提如今市场大热的造车新势力车型,如果单论价格,其实传统领域的自主品牌在领克09之前就已经有几款车型触碰到了这一价格了,甚至顶配车型价格还要更高。

如今自主品牌都在往高端进军,我们不妨把目光投向我们最早的高端品牌——红旗。在老一辈人心中,红旗就是身份的象征,在阅兵等一系列重要场合,红旗汽车永远不会缺席,甚至部分车型普通群众有钱也买不到,这就是红旗的高端调性。

在徐留平出任一汽掌门人后,红旗又开始根据市场需求重新定位自身,在SUV领域,如今的红旗HS7最高售价已经达到了46.33万元,远高于领克09的37.09万。抛开情怀等因素,回归车型本身,这台车定价这么高的底气在哪儿呢?

来看2022款的红旗HS7顶配车型,纵置3.0T V6发动机,匹配8AT,3008mm轴距布局7座,硬件实力拉满。在BBA纷纷普及4缸,同时朝三缸下探的时间节点,红旗HS7仍然在售V6发动机,具备很强的吸引力。底盘方面,前双横臂、后梯形臂式多连杆独立悬架,适时四驱,悬架高低软硬调节也非常厚道。配置层面,不论是主动安全配置还是智能车机,基本上你能想到的它都有,算是满配了,这就是它定价46.33万的资本。

而在轿车领域,红旗H9价格还要更高,顶配车型达到了53.98万。和红旗HS7一样,它也搭载有3.0T V6发动机,具备可变空气悬架,不过变速器选择的是7速湿式双离合。配置方面两车也基本保持了一致,如果查看配置表,它空缺的地方确实少之又少。

除了红旗之外,其实还有一款自主车型,售价比领克09更高,它就是北京BJ80。常规车型中,BJ80的顶配售价为39.80万,一些特定车型,如珠峰版此前售价还高达80万,这个售价在当时也引起轰动。它之所以能有这样的定价,很大程度同它硬派越野的定位有关,3.0T V6动力,8AT,分时四驱系统,非承载式车身,具备硬核越野需要的机械差速锁,尽管在配置和用料上和红旗两款车型比稍逊一筹,但对于越野玩家来说,它的机械素质才是最关键的。

写在最后:由此可见,传统车企领域自主品牌售价不菲的车型不少,至于领克09的价格高低是否合适我们暂且不谈,但说领克09打开了自主品牌价格天花板,确实是误人子弟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