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奇瑞汽车黄招根:传统赛道与新赛道双线并进,力争做到顶天立地

2021年10月25日 12:49:01
分享到:
来源:水滴汽车App

中国汽车企业首席品牌官联席会(CB20)自今年5月成立,得到了汽车企业自上而下的积极响应和大力支持。首批成员来自18家汽车集团、30多个品牌,所在品牌占中国汽车乘用车市场销量的85%以上,代表中国汽车品牌的绝对主流力量。

10月24日,中国汽车企业首席品牌官联席会(CB20)媒体沟通会在广东肇庆举办,奇瑞汽车营销公司执行副总经理黄招根表示:“奇瑞一直坚持技术立企,新一轮技术浪潮中,奇瑞致力于在传统赛道和新赛道上,双线并进,做到‘顶天立地’。”

何为“顶天立地”?在黄招根看来,“顶天”就是要加速新四化,把新能源、智能网联、自动驾驶等这些新技术做高、做尖;而“立地”就是把燃油车的技术做深、做牢。其实,奇瑞汽车一直以来都是这么做的。

在新能源领域,奇瑞汽车也是牢牢地把技术握在自己手中,在去年8月,奇瑞凭借20余年造车经验及技术积淀,打造出的具有自主知识产品的@LIFE平台,该平台采用了世界首创的全铝型材框架车身,重量减少30%,刚度提升20%,材料利用率达到96%,铝基车身可回收率高达100%。而且,奇瑞攻克了“温变稳定性”、“耐冲击性”、“成形性”和“可靠性”等关键技术。

此外@LIFE平台可搭载95kw-360kw多种功率的驱动系统,满足入门级和性能级车型需求,还可实现两驱、四驱、增程驱动、氢动力形式自由组合变化。而且,该平台还兼容百兆/千兆以太网和CAN/CANFD等多种通信协议,支持5G、V2X功能扩展及OTA升级。

在智能网联和自动驾驶领域,除了上述的一部分技术外,奇瑞汽车另一项核心技术就是雄狮智云系统Lion4.0,首款基于Intel的ACRN虚拟化系统,小度车载OS超强AI能力及300+服务生态。该车机搭载4核2.0GHz处理器,反应更快。而且,雄狮智云系统Lion4.0可实现L2.5级的智能驾驶辅助系统,拥有ACC自适应巡航系统、交通拥堵辅助系统、车道保持系统以及全自动泊车辅助系统。

不得不说,奇瑞汽车向来“说到做到”,在新四化方面,投入很大精力,力求把最好的用车体验奉献给消费者。

在“立地”这件事上,奇瑞汽车也绝不含糊。新能源领域的确发展迅速,引得一部分企业放弃了燃油领域的开发,专注于新能源。这种做法很像“狗熊掰棒子”,拥有24年造车经验的奇瑞汽车绝不会这样做。

在今年4月奇瑞汽车正式发布“奇瑞4.0时代全域动力架构”,并将架构下的燃油及混合动力解决方案定名为“鲲鹏动力CHERY POWER”。该全域动力架构集奇瑞汽车多年的动力技术经验,涵盖未来主流动力形式的全领域专业动力解决方案,包含燃油、混动、纯电及氢动力多种能源形式,可满足用户所有的出行场景。

鲲鹏2.0TGDI发动机拥有187kW最大功率和390N·m峰值扭矩,拥有行业顶级能效。在混动版中,鲲鹏动力系统的最大有效热效率将可以达到41%。此外,在混合动力解决方案中,奇瑞汽车还推出了世界首创的全功能混动构型鲲鹏DHT,拥有中国品牌首个双电机驱动,9种工作模式,11个组合挡位,处在行业领先地位。

写在最后:奇瑞汽车董事长尹同跃曾说过:“技术创新是奇瑞的‘魂’。我们一定要把关键核心技术牢牢掌握在自己手里。”现在来看,奇瑞也是这样做的,无论是雄狮智云系统Lion4.0、@LIFE平台,还是鲲鹏动力,都在印证这句话。未来,奇瑞汽车不仅要自己钻研技术,还要在产品开发环节与用户共创,真正打造以用户为中心的产品,让产品“活”起来。

文/吴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