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跑车、皮卡和卡车 特斯拉要让这些对手寝食难安了!

2021年10月25日 13:23:07
分享到:
来源:道哥说车

9月的SUV销量榜夺冠的竟然不是哈弗H6,而是特斯拉的Model Y;一线豪华品牌的排位也不再是BBA,而是变成了:BTBA——宝马特斯拉奔驰奥迪。而在轿车、SUV领域玩得不过瘾的特斯拉,将会在明年和后年相继量产推出更富有想象力和颠覆性的跑车、皮卡和卡车,继续割韭菜,同时让其他造车新势力竞争压力更大。

据悉,特斯拉Cybertruck将于2022年投产,Semi与全新Roadster将于2023年量产。尽管早在几年前就开启了预定,但是因缺芯全球产能紧张的情况下,特斯拉不得不一再推迟新车的交付时间,而这也让其众多粉丝翘首以盼。

特斯拉 Roadster

早在2019年,特斯拉全新Roadster就已经正式开启预订,普通版和创始人系列预订订金分别为33.20万元和165.90万元,其中创始人系列限量预订1000台。

据了解,全新Roadster是特斯拉的一款跑车,其外观有着流线型的设计以及超低的风阻系数,车身线条感丰富,车尾还配备了小尺寸的扰流板。新车采用双门四座的设计。

内饰方面,该车延续了特斯拉家族式设计,简洁且具有科技感,中央配备了特斯拉惯用的大尺寸液晶显示屏,几乎没有物理按键,搭配非传统的方向盘造型,宛如科幻电影中的造型设计,让该车的视觉质感提升到了极致。

动力方面,全新Roadster最高车速能达到400千米/小时,峰值扭矩达到10000N·m,最大续航里程1000公里。0-96千米/小时加速时间仅为1.9秒,0-160千米/小时加速时间仅为4.2秒。

特斯拉 Cybertruck

被形容为像楔子一样的特斯拉Cybertruck,是当前特斯拉主线S、3、X、Y阵容之外的最受期待的产品之一。

特斯拉Cybertruck是一款充满未来色彩的皮卡车型,其外观更像是一款概念车,好似马斯克登陆火星时的专属座驾,更是被马斯克称之为银翼杀手式外观。

新车采用简洁的设计语言,棱角分明,看上去犹如楔子,外观凶狠而霸气。Cybertruck的车身外壳具有极高的耐用性和乘客保护能力,车身表面不再是普通漆面,而是配备超硬冷轧不锈钢结构外壳与特斯拉装甲玻璃。不搞笑的是,Cybertruck所配备的装甲玻璃也并非如特斯拉方面所宣称的那么可靠。此前,这款装甲玻璃在正式发布的揭幕仪式中还曾闹出了乌龙。这款号称具备防弹级别的装甲玻璃,在揭幕仪式中被一击即碎,令人哭笑不得。

特斯拉Cybertruck车内可以乘坐6人,车内设计同样简单,与最新款特斯拉Model S内饰布局相同,一个未来的驾驶手柄和17英寸的中控悬浮屏,后车斗隐藏在可移动的盖板之下,可形成超大的储物空间。

据了解,特斯拉Cybertruck 0-60英里/小时加速只需2.9秒,续航里程为500英里。新车还将成为首款搭载特斯拉完全自动驾驶硬件HW4.0的车型,特斯拉称其将比人类开车安全10倍左右,而目前特斯拉Model 3等车型所搭载的是HW3.0硬件,其驾驶安全能力比人类开车安全2-3倍。

该车也早已开启了预定,起价为39900美元(约合人民币25.5万元),但还会有另外两款AWD版本,起价分别为49900美元(约合人民币31.89万元)和69900美元(约合人民币44.67万元)。据悉,Cybertruck车主也可以额外支付10000美元(约合人民币6.47万元)来配备FSD功能。

此外,三种版本的特斯拉Cybertruck将提供不同的电池组和动力传动系统配置。单电机RWD版本将提供400公里的续航里程,双电机全轮驱动版本(AWD)的续航里程将超过480公里,而三电机全轮驱动版本的续航里程将超过800公里。

特斯拉 Semi

特斯拉于2017年11月首次公布了其Semi电动半挂卡车,并承诺在2019年投产。该车为8级重型卡车,载重量为8万磅,分为入门版和高配版两种版本,续航里程分别为300英里(约482公里)和500英里(约804公里),售价分别为15万美元和18万美元。据特斯拉之前介绍,Semi在负载36吨的情况下,能够在20秒内加速到60英里(约96.6公里),其最高时速为65英里(约104公里)。

外观设计上,可以看出Semi是一款造型非常科幻的纯电动卡车,车头采用高顶设计,并有流线型的造型,整个车头也有非常良好的视野,车后可以拖着集装箱。车身周围的摄像头还可辅助物体检测、最大限度地减少视觉盲点,并自动提醒驾驶员注意危险或障碍物。

9月份,特斯拉在豪华车领域,打败奔驰奥迪,以5.2万辆成为销量亚军。而奥迪有17个车系、500多家经销商,9月只卖了3.8万辆。

在SUV领域,Model Y也将不老神话哈弗H6拉下神坛,成为当月销量第一。可以说,特斯拉在经历刹车失灵负面新闻困扰及芯片短缺影响销量明显下降后,近期销售量迅速恢复并持续攀升,确实很强。因此很多人表示,特斯拉是越骂卖得越好。

如果说演艺明星靠的是漂亮的皮囊以及演技来吸引粉丝,那么马斯克的粉丝们,喜欢的就是他疯狂的想法和付之于实践的能力。不过,马斯克并不是神,其设计的产品同样也会有这样或那样现实性的问题,从被质疑刹车失灵到莫名起火自然,特斯拉的产品在近两年被接二连三爆出“丑闻”,马斯克也被逐渐拉下神坛。爱一个人就要接受她的全部,这种恋爱脑的话并不适用于竞争残酷的汽车市场。同时,毕竟汽车是消费品,对于马斯克及其理念的认同,并不代表消费者可以义无反顾的为其异想天开的失误买单。因此,希望未来量产的这三款新车,可以让大家看到更加成熟和安全的特斯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