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宝马同平台,福田大将军比长城炮还带劲

2021年10月25日 18:04:01
分享到:
来源:汽场汽车APP

说到兼具家用和商用的车型,我们很难规避皮卡这样的车型,因为皮卡天生有着多样化的优势,不仅可以满足个人越野需求,更可以成为创富小康家庭的头号生产力。既能满足商用拉货,又能载着家人诗和远方。

因为从小生活在创富的环境里,皮卡也是我拿车本后第一辆练习的车型,那笨重的方向盘和超大的体型给了我非常大的挑战,而且它的噪音和颠簸根本没法提舒适性,所以非必要我是不会主动去开这类车型的。

福田皮卡柴油8AT大将军初体验

这次来到祖国的边境-辽宁丹东,试驾的车型是福田大将军柴油8AT,外观是非常强烈的美式硬核设计,和传统国产皮卡不太一样,它的设计更有张力。

硕大的前格栅嵌入品牌“FOTON”这是极具品牌自信的象征。

18寸铝合金轮毂标配AT全地形轮胎,提升通过性的同时也说明了这款车还有很大的改装空间,而且大将军还标配了战斗感十足的龙门架,兼顾实用的同时也有起到一定的美观作用。

坐上大将军的第一感觉就是视野很高,海军蓝白的内饰风格让我感觉这是一款定位高端的SUV,瞬间油然而生出一种高贵又典雅的感觉,硬核的外观和典雅内饰也间接诠释了视觉上的铁汉柔情。

车内10.25英寸的中控屏,搭载4g车联网,支持ai智能语音交互,甚至还可以通过手机远程操控。另外这款大将军也拥有非常丰富的实体按键,对日常实用性非常友好。

更好开的柴油皮卡

柴油车我是头一回开,搭载了康明斯2.0T柴油发动机的大将军在偏重油门下的反馈竟然没有迟滞,这让我感到很有兴趣。印象最深的就是山路上坡,低扭下的动力输出十分有力,毕竟是搭载了宝马同平台的采埃孚8AT变速箱,在换挡平顺性方面几乎是无敌的。

虽然体型庞大,在蜿蜒曲折的山路上依然能有不错的车身姿态。方向盘略有一些厚实,但指向性精准,相比我曾经开过的皮卡来说是天壤之别。

特别是在复杂的颠簸路段,这是一段没有清晰路形的路况,如果是乘用车估计早就夭折了,但是这款大将军十分的从容,空载货箱通过坑洼也就有些颠簸罢了,这也属于正常范围。而且方向盘也依然可控,这便是驾驶层面上的铁汉柔情。

国产皮卡这么好开?

全自动的变换挡体验,无钥匙进入,一键启动,电子手刹等等这些非常实用的功能应有尽有,瞬间打破了我对传统皮卡的刻板印象,而且这款柴油8AT皮卡大将军还是来自福田的自主品牌。

经过这次的试驾体验,刷新了我对国产皮卡的认知,也深深种草了这款福田大将军,不管是周末自驾还是长途越野,这款福田大将军都拥有着比同级别更为不俗的表现,而且根据透露,福田皮卡系列在后续的价格上也会给我们带来一定的惊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