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安汽车第二代CS55PLUS的生意经丨汽车预言家

2021年10月25日 21:56: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预言家

作者 |田大鹏

编辑 |王鑫

10月下旬,随着天气渐入深秋,人们赏秋品秋的意味也愈发强烈,外出旅行成为大众的共识。这几天位于北京市朝阳区的一家长安汽车4S店格外忙碌,店内销售负责人小李告诉汽车预言家,近段时间以来线上咨询量上升,周末进店看车的客户也比往日多出了几倍。

对于这样的变化,小李告诉汽车预言家,这主要是与长安汽车第二代CS55PLUS销售有关。自9月6日,长安汽车第二代CS55PLUS正式上市以来,新车推出了3款车型,售价区间为10.69-12.19万元。除此之外,新车还与第一代CS55同堂销售。正是因为如此,使得包含长安新老用户在内都对于长安汽车第二代CS55PLUS抱有极大兴趣。其中,90后成为绝对的消费主力。

长安汽车第二代CS55PLUS究竟有怎样的魅力?对于该车市场现象的背后外界应该怎样看待?为此,汽车预言家尝试以市场消费者视角出发,来解读长安汽车第二代CS55PLUS的生意经。

用时不到两个月,累计订单突破3万辆

长安汽车第二代CS55PLUS作为长安汽车CS55的升级车型,自8月5日开启预售以来,仅用一个多月时间便实现了2万辆的销售成绩。截至9月28日,该车的累计订单已经突破了3万辆。在与小李的交流中,他告诉汽车预言家,在所有第二代CS55PLUS的订单用户中,90后的群体占比达到了五成以上。

根据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发布的数据显示,2020年,在汽车消费群体中“90后”占比达到45%。而这些90后中,又以Z世代(95后)的特征更为鲜明。他们的爱好主张也成为车企研究的对象。与他们的父辈喜欢成熟稳重的风格不同,Z世代们更在意自我个性的表达。在他们看来,一辆车不仅仅是一款交通工具,更是自己个性潮流的外在延伸。

北京大学新媒体研究院副院长刘德寰在接受汽车预言家采访时表示,当下的消费作用之一是社交的副产品,汽车消费更不例外。年轻消费群体更注重情感的表达和宣泄,他们在消费汽车时往往注重自我个性表达。赢得Z世代就能赢得未来,这成为当前汽车市场不可否认的事实。

对于长安汽车第二代CS55PLUS来说,该车设定的消费群体画像为注重个人志趣爱好,敢于行动、认真生活的新轻年。同时长安汽车第二代CS55PLUS,全面焕新设计语言,以更科技、更时尚的个性主张和表达,让创新与生活合二为一,满足年轻消费群体的个性情感需求与家庭实用需求。

此外,不得不说的是在90后的消费者中,Z世代是一个独特的群体,他们大多是处于走出校门步入职场阶段。相比之下,经济实力较薄弱。在这样的情况下,急需一款性价比高的车型。而如今在动辄20万起售阵营中,第二代CS55PLUS的10.69-12.19万元售价区间,凭借着超高性价比成为年轻用户的诚意之选。

长安汽车第二代CS55PLUS读懂了年轻消费需求

长安汽车4S店销售负责人小李的口中,他告诉汽车预言家,如果用一句话来概括年轻消费群体对车辆的需求,那就是“既要马儿跑,又要马儿不吃草。”这一看似十分“矛盾”的情况,在长安汽车第二代CS55PLUS身上得到了很好的平衡。

在外观设计上,长安汽车第二代CS55PLUS并未延续初代CS系列的沉稳,而是借鉴了自家新推出的高端车型UNI系列。该车是基于“生命动感2.0”的人文关怀,开启CS序列新时代。其中,前脸宽体式设计,左右贯穿的设计手法使得视觉效果拉伸;此外,超连续车身型面,以及充满张力的尾部型面,使得整车更加立体饱满。而全身12处几何环形元素,加之几何环形灯组使得整车光学设计得到优化,发光率提升30%。有了更加前卫、运动的外观,自然第一眼就是牢牢的抓住消费者。

此外,作为互联网时代原住民的90后,智能化对于他们来说已经像空气那样重要。为此,长安汽车第二代CS55PLUS在智能化配置方面进行全新升级。其中机械挡换成了电子档、音响升级为6扬声器先锋品牌、中控大屏从10.25寸升级为12.3寸(液晶仪表均为10寸)、新增主副座椅加热、后排中央头枕。

值得一提的是,长安汽车第二代CS55PLUS采用小号异形方向盘、独立的仪表总成以及汇集了人脸识别功能的监测模块,让驾驶者在坐进第二代CS55PLUS驾驶舱内焕然一新。

其中,基于IMS智能交互系统,长安汽车第二代CS55PLUS可实现Face ID人脸识别,识别成功后,轻踩刹车即可启动汽车,空调、多媒体自动调节到驾驶人常用状态;更可实现智能手势控制、疲劳监测预警、不规范行为提示功能,时刻默契在线,成为一个真正懂用户的贴心“智趣伙伴”。

而且新车还采用了AI语音互动智能化声源定位,可精准识别避免杂音干扰,全车语音控制,手不离盘,仅凭语音就可以完成相应操控。

此外,配备的540°行车安全视角功能,随时查看车身四周及底盘路况;摄像头可实现行车记录仪功能,在车辆出现碰撞事故时,自动录制出现险情前后视频信息。

长安汽车第二代CS55PLUS还可以通过In call手机APP,实现可远程开启车窗、空调,实现蓝牙钥匙分享功能及“千里眼”安全巡视功能,随时远程共享用车及调用车内外摄像头,远程拍照获取车内/实时照片。让用户对爱车实现实时了解。

除了以上智能化配置外,长安汽车第二代CS55PLUS还拥有0.83㎡超大星空全景天窗,大面积的软质材料包裹、精致座椅绗缝工艺等等,可以说让用户用不到15万的价格便可实现终端豪华配置感受。

长安汽车第二代CS55PLUS除智能配置外贴合年轻用户需求之外,另外在驾驶操控方面也是毫不打折。新车搭载了由长安本部、长安英国中心联合开发,携手国际知名供应商打造的蓝鲸新一代NE1.5T高压直喷发动机。该款发动机最大功率额定功率138kW,净功率提升8%,1500r/min(1500-4000r/min)可达峰值扭矩300N·m。

更为值得一说的是,与发动机所匹配的蓝鲸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器,综合传递效率高达94.3%,实现动力无损输出,无感切换。搭载该款发动机长安汽车第二代CS55PLUS百公里油耗仅5.9L,可满足国六B排放。在为消费者提供强劲的动力同时,也兼顾了燃油经济性。

可以说,长安汽车第二代CS55PLUS与其说是第一代CS55的升级版,倒不如说是长安汽车推出的一款全新车型。正是有了招招切中年轻消费者需求痛点,也就有了出彩的市场表现。外界在长安汽车第二代CS55PLUS身上,看到了这是一款真正读懂年轻消费者的车。

圈层营销端助力第二代CS55PLUS向上

在汽车预言家与长安4S店销售负责人小李的交流过程中,仍有不少用户交付了长安汽车第二代CS55PLUS的定金。

小李告诉汽车预言家,好的产品离不开好的销售,长安汽车第二代CS55PLUS采用了与第一代CS55同堂销售的策略。实现指导价8.49万元至13.39万元覆盖,也就数说消费者可以根据自己财务状况灵活选择符合自己的购车方案。

而且回到车辆配置本身来看,汽车预言家分别选用第一代顶配车型长安CS55 1.5T 自动炫智型与第二代CS55PLUS 1.5T DCT领航型对比来看,在售价上,第二代车型比第一代价格下降1.2万元。不仅如此,在功能配置方面实现升级,如车身尺寸相应增大,最大功率扭矩分别升高23KW/75N·m,中控屏幕尺寸增加4.3英寸等。可以看到,长安汽车第二代CS55PLUS做到了增配又降价,充分体现了对消费者的诚意。

除此之外,为了更好的保持年轻用户黏性,长安汽车第二代CS55PLUS在上市之初就做好了跨界因素满满的圈层营销。如在新车上市当日,长安汽车启动了“UP新轻年音乐节”,通过以用户试听播放量作为评比标准,许飞为第二代CS55PLUS创作的态度曲《去远方的人一路青春》,和热爱生活、时刻保持韧劲儿的群体画像产生共鸣,成为了第二代CS55PLUS的主题曲。

数据显示,自9月8日启动长安汽车第二代CS55PLUS“UP新轻年音乐节”以来,至9月23日,通过三场云上演唱会,音乐节直播观看总量高达806.6万人次,累计曝光率更是达到了1.02亿次,话题阅读量也达到了2138.6万。百度对于长安汽车第二代CS55PLUS搜索指数为3080万,位居行业前列。

值得注意的是,在长安4S店内销售负责人小李的介绍中,不少老用户的转介绍成为新的引流。而自2017年,长安CS55上市以来,积累了超50万用户信赖,而长安自主用户前9月更是达到了135万,同比增长30.6%,其中“蓝鲸家族”车型产品突破75万辆,占中国品牌汽车累计销量的55.6%。

对于长安汽车来说,吸引一位新客户,远比卖掉一辆车更加有收获,在长安看来,卖掉一辆车不是结束,恰恰是开始,用户基盘才是真正的财富。也正因为有如此庞大的客户基石,外界相信在可预见的时间内,长安汽车第二代CS55PLUS仍将保持高速增长。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