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丰田赛那静态体验:把“移动的家”带进诗画里

2021年10月26日 08:20: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生活

“九天开出一成都,万户千门入画图。”这是一代诗仙李白,对盛唐时期的成都发出的感叹。锦城成都如九天所开,万户院落像画图一样美丽。在中国庭院里,不仅有花草树木四季变化带给人的赏心悦目,更重要的是,中国庭院表现中国文化中家庭血缘、伦常道德的情感空间,是家庭成员活动起居,沟通交流的理想所在。从某种意义而言,庭院就是建筑的灵魂所在。

而作为人们日常出行的重要载体,汽车在人们的生活中时刻扮演着一个陪伴者的角色。不管是在城市中的大街小巷还是偏远的边疆小镇,只要是人们到过的地方,总能看见汽车的影子。作为专为多人出行打造的特殊车型,MPV经常承载着一家人的欢声笑语,可以说,这是汽车中最能代表家庭的一个品类。

所以,在知道广汽丰田要把赛那的品鉴会放在院子里的时候,我的第一反应不是吃惊,反而觉得恰到好处。在这个代表“大家”的环境下,整齐的摆放着一些代表小家的“移动宅院”,优雅的建筑和精致的交通工具搭配在一起,似乎真的把“家”带到了诗画里。

古典艺术和现代设计的完美结合

此次,广汽丰田将赛那的品鉴放在了青城山脚下,一处优雅宁静的庭院中,赛那和古朴的庭院相得益彰。

在设计上,赛那虽然仍然采用了传统MPV较为方正的造型,但是在具体的细节处,充满了时尚感,在沿袭丰田家族化设计的基础上,赛那采用了更具动感的前脸造型设计,大尺寸进气格栅突显力量感,并与车身侧面融合成一个立体,进一步提升运动感。

车身侧面,赛那采用了双腰线设计,上腰线流畅饱满,下腰线配合后轮打造出包围造型,突显威猛的运动气势。赛那尾部设计同样强化了立体感,采用渐变立体线条,打造向内部聚拢的造型特征,视觉效果更具冲击力。在赛那身上,可以看到MPV传统和现代设计的完美融合,既有MPV传统的经典设计,又有现代化的时尚元素,是赛那这套设计最大的精髓所在。

在内饰设计上,赛那的内舱环境整体呈现出简洁运动的氛围感,其中控台采用桥式设计,驾驶舱和仪表台功能区都触手可及。此外,赛那内饰采用了全新的材质工艺,无缝隙的纹理材质凸显出连贯性和精细感,提升高级豪华观感的同时,软性材质的使用还进一步提升了乘坐舒适性。而在配色上,赛那提供了灰、米、黑、棕4种内饰配色方案,满足不同用户的喜好需求。

亭台院落和丰田赛那,共享宽适之境

作为丰田TNGA架构下的首款MPV,赛那在车身尺寸上达到5165mm、1995mm和1785mm,轴距达到了3060mm,尺寸与GL8不相上下,而这样的尺寸也注定了它有不错的车内空间。

在内部空间方面,赛那拥有2760mm的车内空间长度,第二排左右乘客距离850mm,前排到第二排距离1490mm。同时,赛那还拥有灵活实用的乘坐空间,其座椅布局包括2+2+3、2+2、2+1+2/1、2+0共4种模式,可轻松切换4座、5座、6座、7座,满足全家出行、商务办公、行李搬运等多种用车场合。

除了丰富的空间多样性,在配置上,赛那也是毫不吝啬。为了充分考虑中国消费者需求,赛那还专为中国市场提供了一系列升级配置,包括第二排座椅的电动腿托、加热通风、小桌板、靠背放倒角度也有81°。除此之外全车配备了更加高级的丝绒地毯、带有发光LOGO的迎宾踏板、二排头顶上方的11.6英寸屏幕等等。

在车厢内部,赛那也设置了非常多且大的储物空间。据官方介绍,赛那全车拥有19个杯架,另外,像是驾驶室中控台下方的开放式储物空间、副驾驶仪表台上的储物空间、前后门和二三排座椅处也拥有多个可以放置零碎物品的地方。

安全,是“家庭”幸福的源泉

对于家庭来说,安全是幸福的源泉,而作为承载一家人出行的交通工具,安全更是重中之重。在安全性方面,赛那采用了TNGA高刚性GOA车身,全系标配了9个SRS空气囊(豪华福祉版配备8个SRS空气囊),数量远超同级竞品。此外,赛那还搭载了全新一代的ToyotaSafetySense智行安全(丰田规避碰撞辅助套装),可以实现准L2级辅助智能驾驶。

并且,根据美国公路安全保险协会(IIHS)公布的美版全新丰田塞纳的碰撞测试成绩。新车的综合成绩全部为G,表现非常优秀,特别是在驾驶员侧和乘客侧小重叠正面测试中均获得良好的成绩。

从碰撞结果来看,塞纳在主驾25%偏置碰撞中获得优秀的成绩,在结构安全性、驾驶员保护、安全带约束系统几项中全部获得了优秀的评价。在副驾驶25%偏置碰撞中,全新塞纳仍然取得了全优评价,与主驾驶一侧的得分相同,说明整车在安全性设计上保持了左右两侧一致,车身整体性良好。

尽管亭台院落在渐渐消失,但属于中国院落的人文精神却令人念念不忘。当高楼不断消蚀院落的回忆,城市文化复兴或许恰恰可以从重拾院落温情开始。而对于赛那来说,虽然是日本品牌车型,但它其实1997年就诞生在北美市场,光在北美就累积了超过200万辆的销量,成为家庭MPV的首选之一。所以,当亭台院落和这样一款具有历史底蕴的家庭MPV结合在一起的时候,为我们带来对于“家”的重新思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