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看完功勋我哭了,看完上汽大众的ID.3我爱了

2021年10月26日 08:54:01
分享到:
来源:上海汽车报

最近,在微信朋友圈、微博、豆瓣等社交平台上,东方卫视播出的主旋律电视剧《功勋》看哭了不少年轻人。

从《山海情》到《觉醒年代》再到刚完播的《功勋》,主旋律影视剧似乎越来越受年轻人的喜爱。在以往,这类主旋律电视剧给人的印象往往是“只有教化和口号”。而如今,这三部电视剧在豆瓣的评分都超过了9分。是年轻人又爱上看主旋律影视剧了吗?显然并非这么简单。

在《功勋》开拍之前,总导演郑晓龙向所有篇章的编剧和导演提出了“最基础”的要求:真实。他说:“要全部按照真实的生活逻辑创作。服化道、场景、包括人物的语言,都必须真实反映出那个年代的特点。”在《无名英雄于敏》这部分剧集里,编剧用最真实却又平凡细琐的“生活边角料”去展现于敏生活以及科研上的“难”,也让人明白了什么是真正的“两弹一星”精神。

如今,单纯的口号和宣传难以让现代人轻易地相信和感同身受,只有把事情做实了才能受到认可。上汽大众ID.营销负责人傅强也深有同感:“实实在在地造一辆车,这是我们对一辆好车的定义。

一直是玩『真』的

在国内,提到买电动车,人们往往都会先想到续航问题。很多品牌会标出一个很高的续航里程,但是实际根本开不到官方标识的续航里程。

“‘真’是大众品牌一直以来的特点,比如我们说ID.4 X的续航里程是550公里,但是在抖音、小红书和其他媒体的评测里面,ID.4 X的续航里程可以轻易的超过550公里,甚至有超过600公里的。这是我们和很多品牌不一样的地方,我们说的续航里程数值就是最真实的续航里程数值。”傅强说。

10月22日,上汽大众ID.3上市,综合补贴后售价159888元-173888元。这是上汽大众纯电动ID.家族的第三款车型。据了解,上汽大众ID.3的电池容量为57.3kWh,综合工况续航里程(NEDC)为430km,快充约40分钟能将电量从0%充到80%。

除了续航,电动车的电池安全性也是消费者关注的重中之重。“可以很有信心的说,我们MEB的电池经历的试验,都是真实、保质保量地做过的,也是市面上大部分电池都没有的。”上汽大众电池研发工程师金小朝表示,ID.系列的电池进行了338项的测试,不论是从测试的条目还是严苛程度都是远远高于国标的要求。比如,国家要求碰撞试验需要用28G的加速度进行冲击,而ID.系列的电池包则是经历了60G的冲击。在车辆碰撞发生时另外一个尤为关键的因素是高压受制切断能力,上汽大众对此进行了多次的短路试验,模拟了高低温不同的海拔,考虑了多环境电池包出现碰撞的情况,确保电池包的安全性。

此外,电池如果在过冷或者过热的情况下性能会有一定的受损,ID.系列的电池内部配备了热管理的系统,使得电池电芯的工作环境始终保持在最优的状况下,即使是在环境温度零下30—45摄氏度的时候电池也能够正常工作。同时,电池的水冷系统可以把每个电芯之间的温差降低到3摄氏度以内,使得每个电池之间的一致性更好,这样电池寿命也会增加。

『实』在的“小心思”

“驾驶感受是一辆汽车最本质的属性之一。我们在里面用了很多的黑科技,也花了很多小心思。”上汽大众底盘研发工程师杨哲说,“我们从PQ平台到MQB平台再推出了MEB的平台,不断积累设计经验,并且引入最新的技术,MEB平台是我们推出的第一个电动后驱平台,可以让前后的载荷配比更加的优秀,像我们的ID.3前后载荷能做到50:50,这样可以让整车的重心落在车的中间,在操控的时候给用户更强的稳定性。同时,ID.3的转弯半径仅为5m,具有更加灵活转向,可在双向单车道窄路轻松调头。”

据介绍,得益于MEB平台对内部布局的合理规划,ID.3拥有长轴距短前后悬的车身设计,内部地板均为全平设计,轴距和ID.4 X相同,为2765mm,能够媲美主流A+ SUV的水准,后备箱容积达到385-1267L。

值得一提的是,上汽大众对作为驱动轮的后轮的轮毂和轮胎做了加宽的处理。轮胎越宽,和地面的接触面积就越大,在加速、减速以及转向的时候都能让汽车更加稳定。“轮毂、轮胎加宽对于零件研发的成本可能增加一倍,但是对于我们调校的成本要几倍计增加。”杨哲说,“我们有一个专业的本土化调校团队来保障我们的操控系统。除此之外有专门的试车场,有非常多模拟用户可能日常碰到的极限的工况、路段,来保证我们的车在各种路段都能有良好的操控性。”

乘联会的数据显示,上汽大众ID.家族自3月上市以来,已经连续5个月实现销量正向增长,8月销量突破3500辆,9月销量突破5000辆,更实现42.8%的环比增长。前两天刚上市的ID.3除了ID.系列一以贯之的“真”和“实”,还有全新白色的用户包、ID. Light光语系统、30色感官焕彩氛围灯……这些都会让你觉得这很不“大众”,但这也很“大众”。可以看到,上汽大众正走在“实实在在造好车”的路上,向着“新能源市场的领航者”一步步迈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