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冤枉特斯拉了?同样标续版Model3,国外最便宜28万,这才是割韭菜

2021年10月26日 08:54:03
分享到:

要说起国内纯电车市场,哪个品牌堪称现象级一般的存在,我想特斯拉应该是其中一个,哪个品牌最充满争议,自然特斯拉也是首当其冲,现在的国产特斯拉,销量越来越好,9月份在国内的新车交付数量达到了惊人的5.2万辆,Model Y单月销量高达3.3万辆,一举跃升为国内SUV销量第一,作为一款27.6万元的纯电SUV车型,这样的销量已经堪称BUG一般的存在了。当然伴随着销量持续增长,特斯拉相关产品在国内也是争议不断,之前就出现过一些消费者投诉车辆“自动加速”“刹车失灵”以及持续降价被吐槽“割韭菜”的情况,在一段时间里闹得沸沸扬扬。但是尽管如此,随着国产特斯拉相关车型的降价,销量还是呈现出了持续提升的态势。

事实上,随着2019年年末特斯拉上海临港工厂实现新车投产之后,特斯拉相关车型在国内的价格就开始不断下降了,2020年一年的时间里,Model 3的降价次数就接近10次。事实上,作为价格可以持续波动的品牌,特斯拉在上海工厂投产Model 3和Model Y,不仅在很大程度上为投放国内市场的新车降低了关税等进口时期必须要缴纳的税费,而且特斯拉超级工厂落户上海之后,车辆制造本身所需要的大多数零部件都交给了国内供应商进行生产供应。在这样的情况下,特斯拉Model 3和Model Y的国产车型价格就能不断下降,竞争力也才能不断增强!

当前,国产Model 3的入门级车型,也就是标准续航车型的价格是23.59万元,Model Y标准续航车型的价格为27.6万元,事实上,按照特斯拉电动车领域豪华品牌的定位以及其在电动车核心技术、驾驶辅助、车联网技术方面的技术储备和表现,可以说这两款车目前的价格已经相当便宜了,大家可以对比一下,那些整体产品力还不如这款车的传统豪华品牌电动车,价格可都上了“天”了。

实际上,和很多燃油车品牌不一样的是,特斯拉在全球也就少数几家制造工厂,其中在美国本土之外,也就只有上海临港一家海外工厂,德国工厂至今没有投产。所以在上海临港工厂生产的相关车型,除了供给国内市场之外,还有一些车型要以出口的方式供给海外市场,那么大家知道同样的车型,国产特斯拉车型和海外市场车型的价格差别有多大吗?

我们以Model 3的入门车型,也就是标准续航车型和最新的当下汇率为基础,就能看出差距,Model 3标准续航车型在国内的最新补贴后价格为23.59万元,美国市场的售价为4.19万美元,约合人民币28万元;韩国市场的售价为5479万韩元,约合人民币29.8万元;澳大利亚市场的售价为5.99万澳元,约合人民币28.7万元;新加坡 市场售价为7.8万新加坡元,折合人民币37.1万元。而且通过各地官网也能够看到,入门车型的基本参数基本是一致的,只是因为各国参照的续航标准不太一样,所以续航里程可能有所区别,但是相差不大!而从价格层面来看,国内市场售卖的Model 3算是最便宜的了!

当然,特斯拉在销售的车型价格很低,并非是特斯拉对国内市场有多么“良心”,而是竞争环境所致!毫无疑问,国内市场是全球最大的单一汽车产销国之一,在燃油车时代是这样,在新能源汽车时代更是如此,现在国内汽车产业向新能源汽车转型,基本上已经是大趋势了,所以我们看到国内投身新能源汽车的厂商很多,不仅有造车新势力这样专注电动车的新厂商,也有从燃油车向新能源汽车转型的传统车企,包括合资品牌和自主品牌,这么多车企云集国内市场,自然竞争强度就会提升起来。特斯拉在这样的市场环境中想要有所作为,必须要在产品和价格方面同时拥有优势,很明显,特斯拉在上海临港建厂之后,具备不断不断降低成本、不断降价的可能性。所以在国内市场,特斯拉相关车型的价格就显得非常“良心”了。

不过在我们看来,特斯拉在国内市场的价格持续降低,销量持续提升,算得上是好事一件,这样的情况将在客观上不断推动国内纯电车市场的技术和产品革新,也能让其他电动车产品的价格降下来,让国内消费者购买电动车产品的门槛进一步降低,从这一点上来看,不断降价、但是拥有全球标准的特斯拉,真的是很“良心”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张伊冬 PA002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